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初用lion心得


1. 桌面壁纸换了一批,赞。
默认的黑色纹理也非常有感觉。

2. 窗口各个面都可以调整大小,与windows接近了,以前只有右下角才能调太弱智了。

3. 多桌面spaces机制有调整,将其地位明显提升了,也不枉我一直使用。使用三键手势向上推就可以打开Mission Control进行管理。

但也有不足:
1) 不如以其middle click软件模拟中键弹出所有桌面,及所有桌面上的找开的软件,方便的将软件从一个桌面移到别一个桌面; 而现在只能在显示当前桌面上的找开的软件,只能方便的拖出去,而拖进来则麻烦不少了。
2) 增加桌面的按键在右上角,可惜我习惯将dock放在右边,那样就不会出理增加桌面的按钮了; 只能又将dock移到底部了... 估计苹果测试人员都喜欢默认的状态将dock放在底部
总之切换程序没有以前方便...

4. 默认的上下双指滚动很不习惯,叫什么nature scroll,与以前习惯的滚动方向是反着的,只好在Trackpad->Scroll&Zoom->Scroll direction:natural取消了。

5. mac app, 明显提升其地位, 程序管理(launchpad)也尽量做得与iPhone/iPad接近了,安装进度、删除etc...
但网速太慢了,在上面装软件也太痛苦了... 强迫在上面升能xcode,好几个G的东东,好几个小时也不见进度条在变化...

怀念迅雷的下载...


多手势,5个手指抓操作,将出理app列表即launchpad,这也是学iPad的,不错!

6. 全屏程序


还有很多细节操作有变化...等待慢慢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