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SQL Server...多个实例

安装SQL server,装了一半死机了...
重启接着安装...
发现在默认实例名那个地方不能选了,下面让你自己输入一个实例名,随手敲了一个...
安装好了,打sp3,启动服务器管理器,发现第一个服务器下面没有任何服务,想是第一次没有装好的原因,就选择了第二个...
启动企业管理器,附加了数据库
访问自己的WEB...数据库连接错误...
查看连接语句,local,user,pwd,initial catalog,provider,都没有错误呀...
启动查询分析器,连接...敲了一个".",连接不上,改为local,连接不上,改为IP,还是不行,ft...
"F1"->联机丛语

命名实例

除默认实例外,所有数据库引擎实例都由安装该实例的过程中指定的实例名标识。应用程序必须提供准备连接的计算机的名称和命名实例的实例名。计算机名和实例名以格式 computer_name\instance_name 指定。

一台计算机上可以运行多个命名实例,但只有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引擎才可作为命名实例运行。SQL Server 早期版本中的数据库引擎不能作为命名实例运行。

实例主要应用于数据库引擎及其支持组件,而不应用于客户端工具。如果安装了多个实例,则每个实例都将获得各自唯一的一套:

系统和用户数据库。


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对于默认实例,服务名仍为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对于命名实例,服务名改为 MSSQL$instancename 和 SQLAgent$instancename,使得这些服务与服务器上的其它实例分开启动和停止。可使用相关联的 SQL Server 服务启动和停止不同实例的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代理服务管理相关联的数据库引擎实例的调度事件。


与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相关联的注册表键。


使应用程序能连接特定实例的网络连接地址。


四、关于实例

  在开始安装SQL Server之前,还有一个概念需要讲解,那就是SQL Server实例。前文我们提到SQL Server服务器组件是由四个Windows 服务程序构成,在实践中我们可能安装所有的服务器组件,也可能只安装其中的一部分,但是我们都需要一个统一的概念来标志一组SQL Server 服务,这个概念就是SQL Server 实例。

  提示:可以这样理解,安装SQL Server 服务器组件,就是创建一个新的SQL Server 实例(当然也可能是在原有实例中增减服务组件)。SQL Server 2000 允许在同一个操作系统中创建多个实例,虽然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这么做。

  ●如果只安装一个 SQL Server 实例,不需要在SQL Server安装时指定实例名称,自动使用默认名称。那么在Windows域里计算机的名称就是 SQL Server 实例的名称;使用TCP/IP协议连接SQL Server 实例时,可以用IP地址表示SQL Server 2000实例。

  ●如果一个操作系统中安装了多个SQL Server 2000的实例,则需要在SQL Server安装时指定实例名称。
在Windows域里可以用“计算机名称\实例名称”的形式标志SQL Server 2000实例;使用TCP/IP协议连接SQL Server 实例时,可以用“IP地址\实例名称”表示SQL Server 2000实例。


ok...
改为.\*,查询分析器连上了...
修改web连接语句,(local)\*,一切OK...

删除默认实例,被告删不了了...想是没有安装上卸载程序...
看来只能先装好然后再卸载了...:(

多个 SQL Server 实例上的分布式查询
在运行多个 SQL Server 实例的服务器上指定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实例时,不需要更改分布式查询中使用的 Transact-SQL 元素的语法。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在分布式查询中指定实例:

使用 sp_addlinkedserver 的 @datasrc 参数中的 'server_name/instance_name' 语法指定服务器名称。


在连接字符串中指定 Server=server_name; INSTANCENAME=instance_name。
如果没有指定实例,分布式查询将连接到指定服务器上 SQL Server 2000 的默认实例。

下面的示例在名为 London 的服务器上指定一个名为 Payroll 的特定实例:

-- Define a linked server on an instance of SQL Server using @datasrc.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 = 'LondonPayroll1',
@provider = 'SQLOLEDB',
@datasource = 'London/Payroll'

-- Define a linked server on an instance of SQL Server using
-- INSTANCENAME in a provider string.
sp_addlinkedserver
@server = 'LondonPayroll2',
@provider = 'SQLOLEDB',
@provstr = 'Server=London;INSTANCENAME=Payroll'

-- Specify an instance of SQL Server in OPENDATASOURCE
-- using Data Source.
SELECT *
FROM OPENDATASOURCE(
'SQLOLEDB',
'Data Source=London/Payroll;User ID=MyUID;Password=MyPass'
).Northwind.dbo.Categories

-- Specify an instance of SQL Server in OPENROWSET
-- using a provider string.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
'SQLOLEDB',
'Data Source=London;INSTANCENAME=Payroll;
User ID=MyUID;Password=MyPass',
Northwind.dbo.Categories
) AS a

-- Specify an instance of SQL Server in OPENROWSET
-- using a the datasource parameter.
SELECT a.*
FROM OPENROWSET(
'SQLOLEDB','London/Payroll','MyUID','MyPass',
'SELECT * FROM Northwind.dbo.Categories'
) AS a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