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进一步明白远程桌面

1、远程桌面连接工具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xp/pro/downloads/rdclientdl.asp

2.修改远程桌面连接端口
远程桌面默认端口3389,修改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远程计算机(即被访问的计算机)上通过任务栏的“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第二步: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ds\repwd\tds\tcp,将其下的portnumber值从3389修改为80,注意10进制和16进制数字的区别。
第三步:还需要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将其下的portnumber值从3389修改为80,同样注意10进制和16进制数字的区别。全部修改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完成了被访问计算机上的设置。
第四步: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网络中任意一台安装了远程桌面登录器的计算机上连接刚刚设置的计算机了,使用的端口是80端口。值得注意的是在输入被访问计算机IP地址时需要使用类似ip:80的形式。

3、声音“带到这台计算机”的实现
1)开始/程序/管理工具/终端服务配置/RDP-Tcp/右键/属性/客户端设置下,取消禁用音频映射。
2)利用本地策略来实现,位置:本地策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终端服务\客户端服务器数据重定向\允许音频重定向,默认值为“未配置”。但XP的未配置=启用,03的未配置=禁用。
所以将03计算机的此项设置改为“启用”,然后再去连接即可。

说明:策略设置优先级高,会覆盖终端服务配置。

4、连接到2003的控制台
先建一个远程桌面连接,将选项设置页面里的各项设置好,如常规里计算机名,用户名密码等都填好,都设置完毕后,回到常规选项卡里点另存为,如存到C:\win2003.rdp文件,然后进入命令提示符模式,键入mstsc C:\win2003.rdp /console 然后回车即可启动控制台会话连入2003,2003自动锁定。

另注:控制台会话是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上唯一可用于远程桌面的会话。

其他参数键入mstsc /? 获得相应信息。

5、远程桌面和终端服务的差别(简单说明)
原本不是2000下的终端服务的远程管理和应用程序方式两种模式,在2003下被分开。远程桌面只有两个连接且不能修改,终端服务不限制用户。但安装终端服务需要另外的授权(向Miscrosoft购买),否则只有120天的试用期。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