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开发进行时...

crazy coder

Avatar

都来做题啦:一道引起全美举国辩论的逻辑题

  假设你在进行一个游戏节目。现给三扇门供你选择:一扇门后面是一辆轿车,另两
  扇门后面分别都是一头山羊。你的目的当然是要想得到比较值钱的轿车,但你却并
  不能看到门后面的真实情况。主持人先让你作第一次选择。在你选择了一扇门后,
  知道其余两扇门后面是什么的主持人,打开了另一扇门给你看,而且,当然,那里
  有一头山羊。现在主持人告诉你,你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那么,请你考虑一下,
  你是坚持第一次的选择不变,还是改变第一次的选择,更有可能得到轿车?

如果你选择的是轿车,剩下两只山羊。主持人肯定会让你选择另一扇门;你坚持的话,机率100%。
如果你选择的是某只山羊,剩下一个轿车和一个山羊。主持人show u 另一只山羊,他赌你50%的机率获取轿车。

所以,根据概率事件,坚持的成功率应该是
1/3*100%+2/3*50%=67%
(1/3可能性选择轿车,2/3可能性选到山羊)
所以,应该坚持。

换不换无所谓。
原来1/3的可能性得到轿车。
现在1/2的可能性得到轿车。

没有关系,无论你开始选择的哪个,后来,主持人给你看的肯定是头羊,那么剩下的就只有一头羊和一辆车。如果你开始选的是头羊,那么坚持就有100%的错误,如果你开始选的是轿车,坚持就有100%的成功。所以无论坚持不坚持对最后结果都无所谓了.

但是你第一次选 羊和选娇车的概率是不一样的:2/3,1/3

其实是一个决策树模型,哈哈

不管怎么样,最后的概率肯定是1/2

要考虑第一次选择的影响?
怎样 理解/解释 第一次选择是如何影响后面的?

好像没有意义!都是50%。

概率不一样。
坚持的话 概率1/3
改变的话 概率2/3
所以应该改变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