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maybe 与 may be

有没有人会在睡醒得那瞬间,很失望看到自己还活着?我很久前有段时间很怕早上睁眼睛的那个瞬间,世界像个巨大的陨石,巨大到看不到边际,更无力支撑,硬生生向我砸下来的感觉。我很明显地意识到我的人生是必须与这些所谓“绝望”,”失望“,”气馁“不断做斗争的,我不知道别人的人生是怎样的,我无暇顾及,但生活的经验告诉我所有外人看到的表面风光背后,定有很多的磨难和艰苦。
刚刚,下午6点多钟,睡到9点45,醒来,感觉很闷,很失落。上班的日子和节奏与周末是那么的截然不同,以至于我觉得是割断的。所以我不希望周末的休息,尽管周末是我在工作的时间里很渴望的,很矛盾ha?!简单的说来就是,我渴望着周末可以放松下来,但却也担心其割断我坚持的过程。所以我在寻找一种生活方式,将工作和休息更好结合的方式和方法,更小波动的那种。很多是靠一种习惯的,比如早起是习惯,每天锻炼也是习惯,每天学习也是习惯,每天思考也是习惯,习惯是没有周末的,这就是我要说的。
电脑和电视是人类发明出来自毁前程的2大物件。有多少人每日在其面前空耗青春?时光是流逝了就再也不在的,想想这些,是件能让人成熟的事儿。
我开始发现,这世界上职业是包含不同意义的。一个普通老土的士兵心里如果装的是一个祖国,那就是值得我拿出一切尊敬的;一个动物饲养员心里如果装着的是一份对动物的爱,那是让我感动的;一个医生如果心里装着的是与病魔斗争的勇气,那是让我钦佩的。你心里装着什么,代表着你的价值。
我在想我的心里有什么?我职业的意义是什么?我可以边体会边思考,但这将始终是我精神追求的一个点。
该休息了。

你的职业意义是钱生钱吧?

不是那么简单,还有为了谁?做什么?的问题。

好累。

工作之外你有别的爱好么?

好像没什么别的爱好了。喜欢旅游还没什么大段的时间。
不知道。好像真的没什么。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