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yokoso!Japan!

成田机场出境通道正面上方悬挂着“日本欢迎您!”,领导说“没办法,我们太有钱了”。呵呵。
有2年没有到日本了,周五才拿到确定的日本日程安排,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时间紧张到我还是在领导的提醒下拿的相机,因为自己琢磨应该是没有心情也没有时间拍照的。08年又赶上了樱花的季节,在机场做火车的路上看到一簇簇的美丽。
每次来日本都会有不同的心情和状态,我人生最失意的时间是在日本,最忧郁的日子也是在日本,最单纯的日子在日本,最放纵的日子还是在日本,这里有很多我之前没见过的美丽和童话般的景色,也有太多现实中贪欲和邪念。但这些都已经过去了。看着现在的自己,觉得很好。
本次,日本以一种老朋友的热情接待着我,一切习惯的那么快,那么自然,仿佛只是我回到了一个呆过很久的地方。对日本,我开始有些莫名的感情,这种感情不是建立在这个国家和国民的基础上,而只是建立在我人生成长的基础上,这种感情是对自己的自白,对自己的安慰,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安全地方,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安静的城市,陌生的人群,你可以活在自己的意识里,懒懒的,不被打断。
我是喜欢日本的,这句话我用了很久才说得出来,过程中要突破东北人反日的情绪,和国家抗日的大力宣传。是我用自己的心去体会的,自己的感受,独立的思考的结论。

我想告诉老妈“你让我学日语,是一个对的选择。”

我是典型的东北人,算勉强理解你的感情吧,我是个在情感上非常容易被收买的人,所以坚定的告诉自己不能学日语,不能去日本。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