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生命的可能性

一期一会,一人一次的生命。
连续几天晚上回到家看梁朝伟早期拍的《鹿鼎记》,就片子本身而言并没有什么可以赞誉的,纯粹娱乐搞笑,片子很烂很没有意思。当然不可否认“没意义”本身有的时候也是“有意义的”。
我个人看这部片子的时候一直在主意观察tony,也一直在想这么一个演技拙劣,没深度的小屁孩是怎么成长起来的?我也不是说tony就多伟大,演技现在就多举世无双,但你去看他20出头时候的片子,你就发现这进步确实是太大了,你会发现他的人生是在不断变大变宽的,是越来越有魅力的。
这就是我体会出的所谓生命的可能性。
4年前有个日本人曾经对我说,“若くていいね、お前の人生にはいろいろな可能性がある”(年轻真好呀,你的人生会有很多种可能)翻译的拗口,但我喜欢这样表达。4年后,和他不再得见,如果偶遇,我一定会跟他说”会有怎样的可能是和一个人的态度相关的“。走上社会后,我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学历,不是经验,是态度,对待问题的态度。由此,勇敢,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不逃避困难就是勇敢,不放弃目标就是坚持。我常常自省自己做不到这4个字,每每回望过去的日子,多半有些惭愧。唯一让我有所安慰的,是我依然保持着自省的习惯,这个习惯让我即使一直不得超越,但至少可以保持让我活得没那么”舒服“。
偶然发现自己不像去年那么焦虑了,不过半年的时间,我又成长了很多。我明白了人生是个慢慢的过程,也长也短,未来很长,过去很短。珍惜未来的方法就是珍惜现在;达到目标的方法是踏踏实实,顺其自然;拥有魅力的方法是自省,善其身;对待困难的方法是勇敢和坚持;就这样,不用绞尽脑汁去想你要成为什么,内心的力量会把我们带到我们命中注定的方向,我们该去的方向,该成为的那种可能。上天给我们安排的每一种可能都是美好,辉煌的,就看我们能否去到达。
所以,下次,当“我就这样吧。我可能不行”的想法出现的时候,你是在否定自己生命的可能。

一期一会,一切可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