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军刀楼+回忆

招商局大厦正在军刀楼的刀刃下,我座的位置正对这着刀刃。军刀楼后面的是著名的汤臣一品,白色的。我曾经以为会是别墅,但在我现在的视角看来是几栋高层。黄浦江依然那样浑浊。

第一次上海是2001年暑假,和豆豆一起火车24小时,住在在读复旦的高中同学的老师的家里。那个时候浦东最高的楼是军刀楼旁边的金茂大厦。记得那个时候浦东空荡荡的,才不过7年。是啊,已经过了7年。很多事情都改变了,用着中国的速度。7年也是个不短的时间。

我最近生活过得很懒散。少了很多的激情,我觉得是我潜意识造成的。在此之前我的潜意识目标是找到一个好的平台,这种意识茫然的太久,等待得太久,所以过于强烈了。就好像高中得时候,所有的目标都是考上大学一样。一旦达成了这个目标,意识中就会出现空白的阶段,环境变了,不会生活了,再现大一时的茫然。也就是说这10个月来,我一直在享受着过去的种种不可能变成现实所带给我的惊喜,却意识里不知道新的工作应该会有怎样的一个目标。

有些时候,日子会被我们过得了无生趣,有时候吃多了肉,就不再觉得肉香。

今天天很篮。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