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中金的报告确实水平高

今天读了2个公司的关于美国次贷方面的报告。我们公司的报告是我师傅写的,中金的报告是人大经济论坛上下载的。说实在的,我师傅的报告我看了一下午看得云山雾罩的,看完了一如既往地低头承认自己水平不行。不过后来我看人家中金的报告,就能看懂,而且25页的报告,我看得到有点如饥似渴般的感觉。不得不佩服!我这个白痴终于有救啦!有点信心啦。
其实事情要是真地懂了,说出来的话都是很让人明白的。搞一堆古文,让看的人都不知道啥意思,来显吧自己有学问那种未必就真的是“学家”。师傅关于科技革新的2个报告,我看水平就是很高。不过次贷这篇差很多。他可能也没时间写。
证券行业是个要每天都要拼命学习,不断进步的行业。我领导每2天要我跟他汇报工作-主要说自己的想法。
在日企呆久的人,一下子绝对适应不了这种氛围。日企是啥都安排好了,能做的事情就纸上写的那么点,能发挥的不多。在现在的证券行业完全不同。有多大能耐就有多大的舞台,周围一群人一起努力向上着,你也就不好意思总在后面。领导没事了就说说你,最近有什么收获?有什么好的想法?时间长了就习惯去思考,琢磨事情。
在这样的环境中时间长了,偶然的机会跳出圈外,比如学潜水的圈子,学车的圈子,发现很多人确实缺乏思考能力,也有的人笨得你似乎无法想像。(比如开车,遇到一个72年的阿姨,她怎么开,怎么注意,车都会一直往右偏,本来在最左边,你眼睁睁看着她斜着朝最右边开去。我就很好奇,我很想给她找到原因或则为自己给她找个理由。我猜她可能是看左边的路障眼花,就告诉她不要看两边,看路中间,你大致保持自己的位置在路中间,结果无效;我又猜她是看的太近了,就告诉她朝远看,眼睛不容易疲劳,还容易保持位置。结果还是无效;我又告诉她如果手累了方向盘不容易握紧可以握下侧,还是无效。所以我放弃了。安慰自己:这世界总有我看不到的一面“)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尊重是联接不同世界的桥梁。

赞“我领导每2天要我跟他汇报工作-主要说自己的想法”。

72年的不算是阿姨吧??

太不尊重人家了。

写错了,62年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