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我的“新日本”

很多事情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积累着积累着,突然的一天,全变了。有的人聪明,过程短,有的人笨,过程长,像我,属于很笨。一件事情,用了10年。

我的大学带给我的是人生道路的一个转折。在英语和日语之间,当我拥有选择权利的时候,我或则更可以说是我老妈,决定了我未来的人生道路。那是一个我还在睡梦中就被叫醒的早上。我有些印象,隐约感觉到了这件事似乎很重要,但又想不出重要到什么程度,有什么特别。比起现在的处心积虑,我那个时候思考的只有眼皮子底下的那点子事情。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日语,我只是习惯于考试合格,考级过关。我的模仿力很强,这让我很容易完成我的习惯。但对于日语,我从来没有过什么成就的感觉。我甚至在大连理工学《运筹学》的时候,都曾有过成就的感觉(就是喜欢学,而且很自信自己学的很好),但对日语,大学的5年里,我从来没有过。

不过还好,我大学读了2个专业,这样我不至于陷入单纯的痛苦。我曾经迷恋于做网页,还学过游泳,这些都是我寻找的消除痛苦的方法。犹如吸毒,越逃避就越逃避。

我和日语认识很多年了。我却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她。有时候我觉得她像个怨妇,满腹牢骚,一脸的怨气,不招人喜欢;有时候又发现她像个悍妇,危难到来的时候,她冲上来把我护在身下,替我挡一顿棒打,也不吭一声。

后来,再后来,再再后来,我被空投到陌生的领地,一无所有的时候,才发现只有她不离不弃,坚贞不移。我突然觉得她很美,超越一切,美得一塌糊涂。

十年,不算短。但庆幸的是剩下的日子不用再逃避。我虽然笨,但最终还是找到了。

我第一见到她-〉我发现摆脱不了她-〉我习惯于冷漠得对她-〉我孤立无援-〉只有她在我身边-〉我发现她好美-〉终于我爱上了她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