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我静静地看着

在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了瓶维他命大于酒精含量的怡乐仙地柠檬味啤酒。晚上和jiji六千馆聚餐,逛了逛体育用品店,没有找到想买的印有中国字样的运动服外套。看样我要在taobao上订了。从南山出发之前喝了星巴克的星冰乐,但依然很渴,一瓶的怡乐,一转眼,放都没有放到桌上一下就喝完了。

想起学哥上个周日跟我说起的一句话“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没有意思。没有色彩”。突然记起自己也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那种状态。我曾经用过最形象地描述我心里挣扎地比喻就是“感觉自己被装到一个橡皮袋子里然后抛弃到一个角落里一样,挣扎只会消耗体力,一点机会都没有,一点光亮都不透”。是绝望的感觉。

人这一生总是要经历些心的历练。没有经历过的人不算是成熟,也无法获得持久的成功。
如果周围一片寂静,无人对答,那就要学会自己对自己说话;如果看不到一点光亮,那就学会不害怕黑暗,在黑暗中练就更锐利的眼睛。挺过来的方法很简单,过程却异常艰难。还是那句最普通的话“要耐得住寂寞”。

当困惑,迷茫来的时候,应该庆幸。锻炼自己心志的时机到来了。既然无法躲避,那就接受,那就解决。尽量表现得更无畏点。

我静静地看着自己,看着她的努力,她的妥协,她的冲动,她的矛盾。看着她在和人比较时的不自信,看着她渐渐明白做自己是多重要;看着她开始伸开触角,收罗新世界;看着她后来辨明自己想要的,不要的;看着她在矛盾的实例中一次次将事情剥离,找到实质;我越看越安静,越看越“中庸”起来。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似乎心里更明白些。

人觉得生活很短的时候,会有“作(zhuo2)死”的行动。唯恐不酣畅淋漓不痛快。比如学车更多的是为了体验飞驰的速度;潜水是因为可以处身于完全不同的世界,潜水的时候你可以听到自己生命的长度;学围棋,其实是想体会另外一种痛苦-耐性,长时间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和计算力;我似乎越来越不愿意思考了。想做也就做了,没有考虑是否会遇到困难有没有时间什么的。不过有意思的是,这种傻子行为大多没有因为考虑过多而中途被放弃。成功率和速度比以前提高很多。

过了28岁的生日,我突然觉得自己自信了很多。确定了做大方,大气,大女子的魅力女人修炼目标。也许魅力很多种,我认定自己要做的类型。做这样的自己。我突然可以大刀阔斧地走出去了。是一种信心也是一种自由。

王菲其实就是大方,大气的大女子。我喜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