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蔡健雅的歌

有没有人喜欢听蔡健雅的歌?我有段时间很喜欢。电脑MP3反复都是她的歌的那段日子情绪一直很低沉。她的声音总让我联想到一个场景:一个伤感的女孩,背对世界,静静的让风吹动她的头发,然后头也不回的一步步远离自己所爱的人。(我是不是可以去拍电影啊?!呵呵)总之我不太敢轻易地去听她的歌了。不过现在就是听的她的歌,偶尔听听也好,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在想人生也许是这个样子的。小的时候我们淘气,不爱学习。然后我们还是被逼着提着上初中,高中,大学,读研究生。但也许我们并没有思考过自己喜欢做什么。走上了社会,在最初不知道社会是什么的日子里,每天激情荡漾,但却做什么都做不成,后来发现自己懂得太少,不会的太多,就一下子从火焰山到了冰山,又消沉起来,茫然不知道该怎样着手去建立自信,不知道要如何做自己了。后来,我们又发现,其实自己是在进步的,只不过步伐很慢,有时尽管已经尽了百分百的努力,但努力了几年还比不上别人的一步。但又能怎样呢?我就是我,不是吗?也许在我们踏上社会,走过几年,真的知道自己想做的以后,才是人生真的开始,学习才开始。人生很有意思吧,你过了一半的人生了,其实只不过是确定了在纸的某个位置开始下笔而已。
最近我的最大转变在于,我已经开始沉淀自己了。有2年的时间,一直伸开触角去收罗不同的世界,而今,我差不多已经确定自己要做怎样的人了。这种慢慢筑建起来的信念比我自己想像它的还要坚固。

随便写写,因为心情很淡。

记得她刚出道时唱的那首《呼吸》,有点惊艳的感觉。之后倒是关注的少了。

ningning写的东西越来越好看。
看你的blog成了我上班时为数不多的几件乐事之一。
一个成熟自信的小女人,祝你越走越好!!

fox〉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引用转载我的文章哟。
匿名人士〉拜托,你看我的修炼目标明显是大女人嘛。

抱歉,一时忘加上了。

已经改了 :)

我喜欢《陌生人》,还有《原点》,其实《双栖动物》那盘都很好听,:))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