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天气很闷,总是让人觉得有股子怨气发不出来。今天劲松哥从香港过来,陪他聊聊天,前几个星期劲松哥和嫂子在欧洲玩了一圈,他在给我讲欧洲的见闻的时候,我基本上是眯着眼睛听的,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没有激情。晚上去香蜜湖吃烧烤,抱着自残的心情吃着,似乎这变成了我唯一的不冷静的发泄。
这段日子过得太舒服了,舒服到有点过意不去。我都还是根本无法闲下来的女人,这日子也根本是无法迁就我了,一会我需要安静,一会又害怕安静,让日子对我举足无措,无可奈何。但终究只有他脾气好,怎么样都好,分秒不差地数着我的生命。
这几天跟几个好友聊天,谈到自己的状态,她们提醒我:你要注意啦。你这样下去,过了30以后,你就永远都是这个平台啦,再提升水平的机会就越来越少啦。我很疑惑。她们帮我细数岁月,30岁如果没有个绝对的竞争力,那我就要一下子忙于生孩子,养孩子,照顾家人等等,属于自己的时间,能提高自己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就太少了,所以30岁以后你能走到什么程度,取决于30岁之前你做了什么。高度在哪里。我悠闲的日子被她们的话泼了一盆冷水。“人生时刻都应该是有机会的啊,有那么严重吗?”正这样想的时候,我的额头上不由自主地冒着冷汗。自己摆着手指头算,是啊,日子过得真快,虚度了太多的光阴啦。现在在这个不尴不尬的年龄,达到这个不尴不尬的平台,总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间档。关键是自己渴望一种感觉很久了,这种感觉在我人生确切的说只出现过一次,就是高二到高三。那个时候每一天过得都“很痛,很挣扎”,但却让我记住了那时侯的每一天。而随后的所谓舒心的日子,我大多没有任何记忆。
我一直警惕自己变成温水里的青蛙,而今天突然意识到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被日子煮着,原来舒服的日子就是暗藏杀机。
跟劲松哥也聊了,我决定参加今年12月的CFA考试。虽然我没有啥基础,虽然是英文的卷纸,虽然我有太多理由可以说“不”,但我一个理由:我想寻找到曾经的那种感觉,我需要用它支撑我走过剩下的人生之路。
我要加油,如何这辈子怎样都要受些苦,那我宁愿这苦是我“自找的”。我想把这日子活开了,我想尽量把日子往开了活。看看我还能做什么。我还有什么做不到。

如果在你的标题后面非要加一个字,大家觉得什么最好呢?
^_*

姐姐的文章分段应该多一点,段之间要有空行,要不然普通读者如我之流很难有兴趣看下去。

精彩!

我已经被你们的那些考试弄晕了。

TJS:好,下次注意。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