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忠于理想,面对现实

9日是切 瓦格纳去世的纪念日,很多人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理想主义的战士。我对瓦格纳认识很少,不过他说的有句话我一直记得“忠于理想,面对现实”。

不是唱高调,戴高帽,我是觉得人真的是需要理想的。刚毕业的时候我踌躇满志的,一头扎进现实里,马上变得透心儿凉,听了很多关于生活的理论,有愤愤的,有阿Q的,有退缩的,花了很长的时间缓身子,最后还是觉得理想这个东西不能丢,丢了就没有什么动力了。但一旦一腔的理想了,再看现实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琢磨如何平衡这2个事情,之前其实都没有什么收获,反倒是越想越迷惑。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有一天像是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两者的存在,也似乎不再是那么的矛盾了。我琢磨了一下,其实最大的变化就是对时间的预测。
以前什么都很急啊,有点想法就想马上去试,试不上就郁闷,现在明白了,要做的事情都不是一簇而就的,是要一辈子都要努力的。
总结出一句话,结论不过就是“忠于理想,面对现实”

嗯,作为刚工作没多久的我,正在努力多搜集关于现实的东西,现实虽然残酷,但宁可在明白中痛苦也不要做一个糊涂的傻子

其实后来就是累了,不再去探求二者的平衡了,就水产了。

格瓦拉的“终于理想,面对现实“有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味道。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