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最看好的国家最先衰退

之前很看好日本,因为他从明治维新以来一直积累的科学技术,和模仿创新能力。但日本却在这次海啸中最先翻船。政治的依附确实使日本经济左右挚肘,日本人其实活得很憋屈。

有一个恐怖电影,就是几个人放在一个房间里,然后游戏制定者说“只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去”,开始的时候大家同仇敌忾,团结合作,后来每天提供的食物越来越少,悲剧开始发生,很短的时间里相互的屠杀开始了。折射出人类要想很和平的在一起,需要一个很基本的生存条件。

如今,金融危机来了,冰岛冻结所有外国资产账户,防止外资流出,英国以同样的方法报复,冰岛银行破产了,为冰岛银行担保的冰岛这个国家也破产了。对立已经昭然若揭。自保是最基本的本能,但有很多时候,保不住别人,也就保不住自己。

还是那个字“熬”,平心静气一点,勤俭乐观一点,多看书,至少买本书的钱还有,也就可以了,还省了shopping花钱。

期待着新科技的出现,能应用于一般国民,普通百姓的,就如同电话,电脑一般,那样世界的经济才有可能走向另一个成长周期。

如今我能看到的也就是: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科技。中国这2年一直被CPI,GDP,搞得头都晕,手里面几个数据,汇率,利率,存款准备金,不停地调呀调,疲于奔命。但如果真的有核心的科技竞争力,就不会因为珠江三角洲5万加工企业倒闭而烦恼,就是因为没有核心竞争力,才要忍受低收入,高污染的代价。

不过什么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多点理解吧。现在的内需促进政策在短期还是有效果的,就业率是第一重要的,民安是任何事情的基础。让我们继续大炼钢铁吧。中国人民有很多时间。

最苦不过熬清净

今天中午的新闻30分,放的是北京西单打折旺销,市民抢购的热闹场面,一个被采访到的女的买了七八千的化妆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