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咱也盘点2008

2008年最后一天,俺在香格里拉县一个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没有电话,没有前台的破旅店里度过的,俺一点和他们理论的心思都没有,因为俺在高山反应的作用下,就想好好休息下。2009年第一天,俺和几个团友开始登顶石卡雪山,很多人都是为了顶峰这个数字4488米,大部分人都没有事,俺的高山反应比较明显,头痛得厉害,脚冻得厉害。不管怎么样,1月1日,俺是成功的在高山反应,单裤帆布鞋2双袜子的综合条件下登上了雪山顶。1日晚上返回丽江,连续睡觉16个小时,终于活过来了。结论:我不适合去西藏。

躺在丽江酒店的大床上,俺也跟着电视盘点了下2008。
这一年经历的很多事情大家都是同样的,比如地震,奥运会,神七。除此之外,我自己也有很多个体的收获。

首先,2008年我学会了游泳。05年我就学过游泳,在深圳大学还报了班,最后学到一半就不去了,此后游泳是我一直想着的事儿。总觉得自己很笨,呛水很难受,但今年6月份在原来的基础上自己只用了3次就学会了,而且第一次就长游了1000米。通过这个事情,我明白了:事情要做,放置永远都得不到解决。想做就去做,用不着考虑。

第二,2008年我学会了潜水。潜水让我对“玩儿”这个词有了深入的理解。从此我对旅游和玩儿有了更高的要求,“玩儿”是很有技术含量的。“玩儿”是可以培养很多品质的,比如,勇敢,细节,团结,交流。

第三,2008年,我在职研究生所有的课程都已经考试完毕。16科,一直觉得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一转眼过去了。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慢慢来,不断积累是最有力量的力量。

第四,学会影响剧情发展。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2008年我发现,我可以通过我的言行影响到别人,影响到整个事情甚至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秉承自己的观点,推动事情发展,影响方向可以实现一个人更大的意义。我归纳其为:主角意识。

第五,开始重视客观角度检讨自己的思维过程。

第六,初步建立了自身知识框架。

第七,国外旅游出差5次。2次日本,1次韩国,1次菲律宾,1次马来西亚。
国内旅游,江西,丽江-香格里拉

第八,姥姥突然病重,让我意识到孝敬父母的重要性。此后,除了经济上的支持外,更多了电话快递等方式的感情传递。也注意了和其他亲戚之间的联系。

第九,四川地震呼唤出我的社会责任感。开始实施每个季度捐献钱物的行动。

其他,学会了开车;收入提高;国内走了几个城市,青岛,上海,厦门,北京等;认了个好师傅;打开愿意对日本加深认识的大门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