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拒绝“新愚民”宣传

香港明报报道,内地22位学者、律师近日发出联名公开信《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矛头直指中央电视台。据公开信执笔人凌沧州表示,发表公开信目的是表明对垄断性资讯和新闻传播的反对立场,督促言论自由、启迪社会思考、落实宪法权利。今次众多学者、律师联名对官控主要喉舌说“不”,在大陆几十年尚属首次,反映出多内地公民、网民想表达而无处表达的心声。

上面节选自网络。

关于我国的媒体宣传,我在blog上就曾经揭示过多次,不知道是我近年来智商高了,还是媒体宣传更加荒唐无稽了,最近几年的新闻报告和电视节目越来越低俗荒谬。
分析起来,以下几点:
1〉商业化的无序操作。基本上没有职业道德规范。收视率是唯一的评价标准,为了挣眼球,不但愿意脱光衣服,更有装扮的不堪入目的变态状,大张旗鼓地把照片放在网上。我一直不明白芙蓉姐姐算是什么东西呢?我都觉得她活着没有意思!!因为有了网络,中国社会的文化底线在被一群素质最底层的人往下拉。
2〉出于政治目的的愚民狗屁宣传。我以前说过,现在的报道不是告诉你事实是怎样的,而是要让你听完报道象他们需要的那样想。试图通过舆论掩盖和扭曲事实。奶粉事件最本质的根源在于我们伟大的政府,买单的却是三鹿的董事长总经理。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只不过是无奈而已。政府没有建立一个公平安全的营业环境。不搞点别的事情,哪个企业能生存,靠拿工资,哪个人买得起房子?外捞!外捞!!全民大忽悠。
3〉国民素质过低。盲目的爱国其实就是素质低的表现。我还要骂奥运会,妈的,为了外国人说我们个好,就差人家上完厕所给人家擦屁股了。穷显巴,穷,怕别人说,才显巴,SB一个。外国人来了一个样,人家一走又一个样,中国人不是人是怎么的?!假!假!假!! 一场空,早晚的事儿。

所以崔永元抑郁了,所以有人抗议了,所以士兵突击火了。应该听听这些人的声音,不是要推翻你的政府,是要你改善体制,富国强民,我觉得这些人才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中国现在的氛围:愚昧;纵欲无节制;虚荣;浮躁。

我再次倡议所有看到此文和我有共同责任感的人。
我们应该:拒绝低俗娱乐;强健体魄;博览群书;多思力行;学习儒家,道家,佛家的生活哲学;淡泊明志,敦行至远!!

说的很在理,可惜能做到的人太少,大家都是身在此山中。

5毛党

我可同情小崔了。他太认真了。我要是他那么认真,早气死了。
我只能做到不管别人,就管自己。

上期小崔说事采访的报告文学作家理由,真的很精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