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有一种态度突然感动我

上周以来开始在网上认识了几个小动物保护组织的人,不知不觉得被他们乐观豁达的态度感动。
其实无论是为贫困孩子助学也好,保护小动物也好,都是挺沉重的话题。因为现实太残酷了,一个人,一个组织的力量真的是太渺小了。我有时候在考虑:其实工作中我遇到的困难大多是简单的,因为毕竟我依靠公司很强大的背景,同事和领导又都是随时随地的给与多方面的支持,其实工作中有些难度,但是很简单的。而保护小动物这件事确是非常之难的,难到我敬佩每一个为之奋斗的人,而我却一直都没有信心自己除了领养1只流浪猫之外还能做些什么。

我认识的人是深圳szcat.org里的志愿者,跟他们聊前一段时间他们从猫贩子那里赎买了十几只猫猫的过程。其实按照经济学原理,他们这样做对于广东人吃猫和猫贩子的行为是无济于事的。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做得对。就像人知道会有一天死去,但也不能每天都等死,还是要尽量做点事情的。

其实我为人比较认真,经常带着斗争的态度解决问题。跟这帮人接触后,我突然发现他们非常智慧的采用乐观轻松的态度来面对沉重的问题。他们虽然每个人都知道流浪动物是救不过来,虐待动物遗弃动物有增无减,他们也没有那么多的经费去维持大量流浪动物的收养和救治,但我听不到他们的抱怨,也没有仇恨,他们花费心思给流浪动物起名字,发照片,寻找愿意收养的人家。我觉得他们即智慧又善良。我以后遇到现实中不如人愿的事情也要这样。坚持自己的信念,乐观面对,点点前行。

老妈曾经说过在我大学毕业后捐助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上学。09年我们一家终于开始行动了。

09年小计划:买房;收养1-2只流浪猫;一家人支助毛毛学费到她考上大学;

楼主身体力行的爱心行动我很佩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