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摧残人精神的“书”

经济学对我来说一直都是乱七八糟的,没个准数的知识条目,我混着研究生班,所有的考试居然也都过了,脑袋里面什么也没有剩下。这个研究生班上的,感觉就是在度假。经济,金融一件事情100个人有100个说法,全都是他妈的狗屁大师。我开始觉得他们挺神的,懂很多,一口一个历史数据,法则定理得,听多了,真是他妈的烦。“哎~你说我怎么不能呢?”我开始这样想。于是买了一大堆的书,不过到底都没有形成自己的狗屁思想。我觉得他们和我一样,有点自己逗自己玩的感觉。只不过他们比我逗自己更彻底些。

我对不确定的东西缺乏安全感,总想知道到底是怎样的。呵呵,就如同我3年前一直问自己,我到底喜欢什么行业。回过头来看,又能怎样?当时的选择,现在的路又真的是对的吗?只不过我现在没有年轻时的那种牛角尖劲头了,难道你让我这个年龄了还重新开始?《团长》里说的对,人宁可丢掉性命也要守着安逸。我像一只猫一样懒懒的咪着眼睛,对着窗外,一脸装可怜又讨好人的样子,我明白我在守着我的安逸,不惜放弃生动的思考。
曾经是上窜下跳的争取着安全感,现在则是咪着眼睛乞讨着安全感。都没什么不妥的,不理解应该是你人生没到那个阶段而已。

我这段日子开始承认,我就是个很普通人,很一般的人,这辈子是个平凡的一生。没有太多才能,到了这个岁数,一方面知识储备不足,专业性不强,一方面还没什么大志向,没人点着就耍懒,犯浑。所以我在给自己定位,到底怎么样好一点。也没有谁可以商量下,打个电话给父母,“吃了?喝了?处对象了?”呵呵,某次我很直接的表明我遇到了思想上的困难,结果得到的是更明确的要靠自己解决的回复。不过,我都理解。人总是孤独的,没有人知道别人在想什么。

还有一方面是对自己要求太高,太苛刻,学妹说的,也有道理。所以我现在几乎是在用钝刀子一点点割着自己的胳膊,然后希望割掉后长出来的是不同的。千万别跟我争辩说为什么要割?自己本色的不是很好?在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的观点下,变于不变都需要自己确定其理由,这些都是别人不知道的。

我最近读的一本书终于让我感到我没有那么白痴了,我突然发现我居然可以看懂经济学的书,我也明白了国内一批狗屁经济学家为了把经济学包装的高档高贵,花费了多少心思用在查找生涩枯燥的语言,并把他们毫无逻辑型编排在一起。他们根本就不希望你看书后能理解,因为大家都明白了,那哪里能显到他们天天说着说那的啊。大家都懂了,就没有人听他们的狗屁理论了。所以,我还是理解。

这世界让人容易脚着不到地,你实在不知道什么是可信的。以前书在我心目中是高贵的,敬仰的,只要是看不懂,我都会以为唯一的原因是我智商低,基础差;不过现在不是了,我忘记了书已经商业化了,是个人名都能出。我现在对我读不懂的书,都骂作者是250。不是我素质差,是因为外部因素改变了思维。

确实很喜欢这篇东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