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简化生活

贪吃-〉胖-〉减肥药或健身-〉得病话需要买药,
城市物质丰富的化另一种说法是不是人自己折腾自己呢。
市场化是有问题的,从佛家的角度说,物质极丰富对于佛家来说未必是件好的事情。
因为上面的等式中,如果不谈吃,就没有后面的连锁需求。
我们再扩充点说:物质生产极丰富-〉价格竞争,环境污染-〉疾病,传染病-〉花好不容易挣来的钱去买药看病-〉最后可能很可惜是不治身亡。

我不会出家,但是佛经我读过一点儿,上面的循环和因果是我领会到的。

所以要想不走入这个设计好的循环,最好的方法就是简化生活,其实生活就应该是简单的,回想下自己走过的日子,能记住的大多是吃不到几块肉的初中高中时代,那个时候日子很简单,很专注。在城市里更需要这种专注。

大悲寺的和尚每日只睡4个小时,每日只吃一顿饭,终身不摸钱,身体力行弘扬佛法,我真的希望有机会能去看看。

我希望自己可能渐渐的简化自己的生活,去除不必要的杂念和贪欲,让自己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专业上来。这样时间才能慢下来,更有效率。

我想贪吃都没的可贪……

不知道我们能给孩子留下什么记忆

呵呵,我们还在追求物质丰富的时候,姐姐已经追求简单了。领先的怕是一个数量级。

我可能是因为吃得太肥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