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存在。地点

地点:东京 品川

去了银座日本朋友哥哥开的酒馆,日本真的不景气,银座路边到处都停着空出租车。
每次到日本,我都要放上一盆的热水泡个澡,借以消除疲劳,东京与家是同样的飞行距离,但对我却有着完全不同感觉。

座在车里,车窗上又映出一个我的脸,情绪也开始分离开来,台场迷幻的摩天轮在夜幕里放出七彩的光,东京塔周身金璧辉煌,想起豆豆说过的一句话:东京太温柔,温柔到能让你忘记所有的痛。
东京是温柔的,妩媚的,精致的,但对我,却是让我记起了所有的痛。这就是为什么豆豆选择留在东京,而我却一直想逃避的原因。

在新的世界里寻求自己的位置,得到自己的位置,巩固自己的位置会有安全感;
在旧的世界里保留自己的位置,保持自己的位置,坚守自己的位置也会有安全感;

前一个是豆豆/是从前的我/是未来的我,后一个是现在的我。
想愤怒,却发现自己开始笑,原来情绪不在那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