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无法轻松,持续焦虑

我一直认为我是抑郁症,看了崔永元的病症后,发现我没他那么严重,但我很肯定也许我不是重度抑郁也有些轻度抑郁。这次时间尤其的长,从7月3日小黑意外死亡作为导火索,以前累积的很多东西一古脑的翻腾上来。我感觉到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脆弱,我的脑袋里一团糟。

我给自己的总结是理想主义+完美主义+悲观主义+追求精神成就的性格取向。这最要命,因为理想太高远,事情又不能尽善尽美,所以挫折感和挫败感严重,接下来引发对事情发展抱有悲观态度。我这种人或则成功的一塌糊涂,如果能力够的话,或则痛苦得一塌糊涂,我猜我应该属于后者。
我还不明白一点,为什么我二十三四岁时,路可以走得那么轻松,而现在却举步维艰,也许我拥有了很多,所以取舍开始变得艰难。

我又太认真,很多事情总要想明白再做,经常是身后堆积了一大堆的思考题不能及时解决,重复的遇到同样的困难时我会变得异常的焦躁,甚至愤怒。(无法接受失败的人其实最脆弱,因为没有信心未来可以战胜)

我越来越开始怀疑,为什么越往前走我的脚步越沉重,从小黑的死,我连续几个晚上都在告诉自己要放下伤痛,放下失望,放下别人对自己伤害的记忆。我发现如果我越觉得我受伤了,我很悲痛,我的世界就变得越小,越把别人推到外面。我不能背负太多的负面印象和记忆,因为那样我越走越累。

我的脑子一团糟,一团糟。

强烈建议去看看心理医生。

希望你没有国人常有的认识误区,觉得去看心理医生就等同于自己是精神病。

心理健康的维护是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的,去吧,别怕,他们会是你的好朋友。

梁朝伟好像也有抑郁症。
小黑太意外了。
支持去看心理医生。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