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最佳知识结构

家乡的亲友有人打电话问我自己家的孩子大学学什么专业好。在他们的眼中,我是个见了世面的人,更重要的,我在同龄人中收入是中等偏上的,我猜,这是他们的根本原因。

我很想发火,真的发火,上什么专业应该问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怎么问到我这里?不过回头想想,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以父母那个时候的视野和想法,小女孩的工作稳定风雨不淋是最重要的。我知道的,没有一家的父母认真去调查过各个行业的工作状态,没有跟自己的孩子深刻的聊他们喜欢什么,他们对什么感兴趣,我就是如此上的DW读的日语专业,我是个深刻失败的例子,因为直到现在我一天都没有喜欢过日语,我根本就不喜欢学语言,从内心本质来说,只要没有人不愿意,我甚至愿意一个月都不说上一句话,让我这样的人学语言是不是最大的错误。

偶然一次听到毕淑敏讲的课,她提到了人生价值观的问题,她说一个人要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才能走得远,但现实中我们面临着生存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感情的压力,又存在于一个信息偏颇,不完整,非客观的环境,我们大多的决定出于当前环境下的一个冲动,时间过去,一个个冲动连续在一起,我们似乎没有了时间去了解自己。但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路走得是那么别扭,和自己的内心是多么的背离。这就是为什么人越走越累得原因。

针对上面的内容,人一般有两种反应,有的人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但发现自己并不十分清楚,也说不出来,我身在工厂如何知道金融行业是怎样的状况,我身在金融行业又怎么知道一个木匠的快乐?我怎么知道我是适合做投资人还是木匠呢?谁能告诉我啊?!!所以你说得轻松而已,却不那么容易。这种选择本应是在我们孩童时期就已经确定培养的,但很可惜那个时段我的目标只是全班前五名,进年组20名,大学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它已经变成一种符号,一种危及到命运的东西。等到了高三报考,我才知道大学居然要分专业。也许我是个特例,但我相信我这种人依然每年都有。追求自己的价值一直困扰着我,即使现在也是如此。我一生都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困惑直到死去。

还有一种人觉得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就好。其实这种人蛮好的,我猜有7成的人都是这样的,不管是出于性格还是出于生活的压力,他们勤恳踏实,不去想那些太远的事情。一辈子平凡倒也平安。

你是哪种人不取决于你想成为哪种人,你的第一反应会告诉你是哪种人,起伏多的人,得到的可能会多,但失去的也必然多,起伏少的人,得到的虽然少但失去的也少。

全看你的性格,全看你在孩提时代跟别人用小卡车运土的时候是喜欢慢慢拉着小卡车走,防止上面的土掉下来还是为了多拉些土不断的跑来跑去。性格决定命运。

最后要扣题,推进最佳的知识组合:
文科:本科学历史,研究生读新闻。
理科:本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等基础科学,研究生学经济金融。
另外工具是外语。

本科最不易学习的科目是政治,外语,企业管理。完全是浪费时间。尤其是外语,用4-5年的时间学外语,没有形成自己的思想构架对未来非常不利。我的大学应该要感激我除了日语还学习了国际企业管理的知识,虽然我总是逃课。但上面的话有前提,你真的相当翻译家除外。

最后为了让各位家乡的亲友不至于过于失望,做个结论“按照我上面的思路培养孩子,孩子以后一定挣钱多,恭喜发财!!!!”

至于孩子,管他的,让他们以后自己迷茫痛苦去吧,就和我现在一样。


关于孩子的教育,前一段看到这样的一段视频,以及菜头同学的思考。
http://www.hecaitou.net/?p=6175

有空可以看看

有关于自己的教育的吗?挽救自己更重要点。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

晕倒,这么久的贴也有人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