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外资投资方向的转变趋势

外资投资方向未来将从制造业和简单贸易向服务行业技术输出以及商业模式方面转变,至今为止简单的“二道贩子”也许未来会真的在中国市场上规划出个梦想来。

昨天跟一日本集团公司老总聊,他就说日本的企业再不走出去,其成长性将为0。所以我认为很久之前我们政府提到的用技术换市场的概念,应该在这个金融危机的期间实现。以前我们只不过在出卖劳动力而已,市场给了别人,技术也没有学到。只有在日本经济不振到连日本人都无法忍耐的时候,他们才被迫的把自己的看家本领一点点地挤出来。

从这个角度来说,金融危机对中国更多的是机会。国进民退如果能改成国进民稳那是最好的,而如何不退?民营企业是否要考虑到吸收技术和新的管理模式呢?

我认为民营企业将在这次冲击中再次进行淘汰赛选,那些目光长远的企业必将愈加强大。

民营企业:领导缺意识,企业缺人才;再者任何进口的技术都是人家用剩下的,模仿无法超越,我国需要有自己的创新技术,但我国科研机构的体制问题是个大障碍,金融危机也不会带来什么改变。

变化和趋势永远比现状要重要。10年前中国贫穷,但她却有向上的趋势。不要看不起自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