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老课题反思

现在听得是叶子的歌,很怀念她,很遗憾。

有一句话永远是对的,当你遇到困惑感到厌倦无力的时候,那只是证明你没有看明白所面临的问题。

学会如何学习是我高中办主任老师就提出过的,学习的目的是学会如何学习。从一板一眼的看书到今天快速的浏览寻找自己想知道的知识点,我学会这样居然也花费了几年的时间。

在现在的环境下,我需要不断的去累计和掌握新的信息和知识,但显然死记硬背的效率过于低下,我经常因为时间不够而感到焦虑失望。

其实学习的方式也很重要,假期翻了几本书,受益匪浅,发现其实书就是要翻几遍后才慢慢能品出味道的,因为即使你再认真,也一定有很多内容你理解不了或则说因为没有概念和体会理解的很浅显,这些内容在隔一段时间后复习翻阅的时候就会变得深刻,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我现在的工作。所以我现在每天要翻一本书。从目录看精髓,寻找自己想知道的那部分仔细看,带着问题看,印象深刻。努力,努力ing。

*****搬家后,高小白过着让我都羡慕的美好生活。爸妈回沈阳了,一个人住,感觉房子变得好大。早上给自己煮了老妈包好的饺子吃,还用九阳煮了五谷豆浆放在冰箱里冻上,晚上去南山和好友吃饭,然后星巴克,人挺多的,我恍恍惚惚的没说几句话,听他们说就挺好,热热闹闹地时候我觉得很轻松。回来继续看《世界是平的》,直到看完。准备去睡觉了。晚安吧。*******

“从目录看精髓,寻找自己想知道的那部分仔细看,带着问题看,印象深刻”
呃,我好像不习惯这个方法,尽管觉得挺好的。我拿到书总是喜欢从头到尾看。导致结果是看书看得太慢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