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蜗居》

只看了几个片断,是说高房价下的普通人的。
其实高房价是战争的另一种形式,给老百姓带来的恐慌和不安,对人们心态的影响绝对不比一场战争小。

房价总是波动的。从很久的时间来看,房价总会降下去,这是一个游戏,但现实中你即使再告诉自己不要攀比虚荣,不要参与这种游戏,但你还是避免不了受其影响,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住房被中国人看作是必需品。

中国人经历几多磨难,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经济危机,高房价泡沫,每个人都逃脱不了这些,你不得不顺着大时代浪潮涌动,去改变,去取舍,时刻提醒自己什么是最重要的。
我们没办法改变别人,即使我们已经做的够好,但我们却无法改变别人如何去想如何去决定,所以我们经常不得不接受我们所爱的人做出的“意外“的选择。你还站在原地,暖暖的握着你们的感情的时候,突然间就发现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离开是一种选择,留在原地更是一种选择。我们要像孩子一样,不让自己对世界感到失望,不让自己觉得伤悲,不让自己觉得受到了伤害,要尽量的快得决定是走是留,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对着暖暖的阳光开心的笑。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住房被中国人看作是必需品。

我觉得不是“看作”,而是就是必需品
随着经济的发展
大量中国人希望改善生活
过上有房有车的好日子
这没有错
“买房的人太多了”——这是政府推卸责任的办法

就好象北京城区4环内,十年了没有修过新的马路
然后政府就赖“买车的人太多了”,然后搞尾号限行
责任不在买车人

同理,房价高,买房的人多也不是理由。

无非是供需两个方面的事情,从朱镕基提出商品房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买方是市场化的,但与此相矛盾的是,土地供应是政府控制的,一个市场化的表象背后却是政府的深度干预。这是供给。

楼上认为住房就是必需品,说明至少是一部分老百姓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刚性的需求才导致高房价,因为你就是天天吃泡面,也心甘情愿的要攒钱买房。这是需求。

微观到个体,我觉得还是要量力而行,能买就买,买不起就等等,也没有办法,也不用急躁,老百姓买房是为了自住,和家人住,做了奴哪里有心情啦啊。

令,喜欢我家小白的肖像阿?

fans来捧场!
我还是比较同意koning的观点的,当然这多少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也非常喜欢小白的肖像,还喜欢小白的照片,强烈要求koning多贴贴小白的pp!

我有一朋友怕猫,所以为了她在打开网址后不至于在办公室大声尖叫,我没办法放小白的照片。请谅解阿。

今天闲聊让同事给我推荐个车,他马上说“你不要买,买房买车谁还敢要你啊!”其实我只是随便问问。但确实反映出很多男人的想法。

我记得王菲有次和刘嘉玲去看首饰,遇到一老板,那老板对王菲说喜欢就拿着吧,王菲回到,“为什么要你买?”一般情况女人给女人的定位是男人买给自己东西表达男人是爱自己的,后来演变成“要”,爱不爱的说不准了,后来似乎很多的女人都希望男人(自己的或则别人的)送自己东西,最后有点变质般的感觉女人好像都变得爱贪小便宜了。
在这个点上我跟很多女人观点都不同。明白的写出来就避免不了争论,所以我也就不说了。
总之呢,不管社会上对王菲的这段故事是怎么个评价,我个人的情况是就因为这句话就足够喜欢上她。我觉得女人大气点会有更广阔的天空。

关键是你买了房买了车之后还想要谁?:D

不过呢,我相信,该来的总会要来的,希望虎年里koning能遇到自己的好司机。:)

你不知道我在感情上一直是比较被动的吗?还亲友团呢。

你这“被动”的说法实在是太刺激我了。

算了,都十几年过去了。

怎么?想说啥?

被动?只是很多事情做了主导,就希望一些方面是对方做主导罢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