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 家有yi猫's -

深夜にその風に静かに綻ぶ花になりたい ステキだ

Avatar

李香兰的曾经

日本朝日新闻上每天都会有一小块地方留给这位老人,每天这位老人都会将自己的一些记忆写出来告诉大家。她曾经的生活,她曾经的喜怒,她曾经的辉煌。

昨天晚上出去吃饭的时候,自己无缘无故的聊起,可能是因为她的声音已经留在我的脑海中,下意识的触发到相关联的点时,就情不自禁的说起来了。一个80后,有些意外地喜欢三四十年代的歌曲。

李香兰才是一代歌后,当时的传奇,虽然任何传奇最终都会被人所淡忘,但她依然是曾经的传奇。她曾经如此的辉煌。

让我告诉大家,曾经有个很会唱歌的人,名字叫做李香兰。

李香兰(1920年2月12日-),本名山口淑子,生于辽宁省抚顺市,祖籍日本佐贺县杵岛郡北方村,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著名歌手和电影演员。

1906年举家迁到中国东北。1933年被李际春收为义女,改名为李香兰。1945年日本战败,李香兰以汉奸罪名被逮捕,后被无罪释放。1946年遣送回日本,1947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继续其演艺事业。1958年冠夫姓成为大鹰淑子,告别舞台转而从政。1974年当选参议院议员。李香兰受过正式的西洋声乐教育,代表作有《夜来香》。后来有根据她的故事改编的很多同名艺术作品,如流行曲、舞台剧、电视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