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浪漫瓜地

Avatar

心平气和的开始新一年的生活-新年的思考

本来标题是“心平气和的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在敲完“工作”后才发现,我又将工作放在了生活的前面。心理又咯噔一下子,我怎么了??
其实这个问题,是我在过年这些日子里一直思考的事情。自从进入了埃森哲以后,说准确点,是自从进入这个BD项目[BD就是Business Development ,打单子的意思,一般来说是最累的,而且没有charge Code,吃力不讨好,一般在埃森哲,老板们是最喜欢拉C3的人打BD了]。之前一直在项目里戴着,按部就班额做着每天的实施工作,而BD和Strategy Consulting 才是最累的。累的我没有了生活,失去了生活的乐趣,工作压力且很大。
我是一个比较急性的人,自问不是一个特别聪明有天分的人。所以就会比较勤奋一些,但是做BD项目天天加班,周末也加班连续了3个多月,把俺们都折腾皮了,所以连这一点都没有了。
但是心理还是有压力的,总是思考,思前想后的,患得患失的。作为一个男人,感性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情。我有时候都在遐想,我是不是应该去当个文学工作者,而不应该做咨询啊,程序员啊这些逻辑性太强的工作。
遐想归遐想,现实是实现。

新年来了,心平气和的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把,工作的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乐趣。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