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ARFIELD

业余的garfield漫画翻译网,献给所有喜爱加菲的朋友

Avatar

喜欢炒冷饭的中共领导人

中共领导人第一代是学习、引入的领导人,我这里指的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是只党,我说的第一代也不是只毛泽东等(在我看来他们算第二带),而是从李大钊等算起,他们引入了马列主义思想和苏联革命思想;第二带是边学习边创新,毛泽东等借鉴苏联的革命经验走了中国自己的与众不同的革命道路,并且取得了成功;邓小平算是第三代,在前人的基础上创新,走出了与众不同的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道路;而之后,好象大家只会炒冷饭了……
1.江泽民
代表口号:三个代表
内容: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以上内容在中共党章中都有所体现:
1997版党章摘录:
总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另据马列主义: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里的代表,可知,中共必是中国先进生产里的代表
1876年,恩格斯在《劳动在从猿到人转变过程中的作用》中,指出文化作为意识形态,借助于意识和语言而存在,文化是人类特有的现象和符号系统,文化就是人化,人的对象化或对象的人化,起源于人类劳动。如此看来,文化又归根与生产力,自然代表先进生产里的也就代表先进文化
(2002版摘录:
总纲: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2. 胡锦涛
代表口号:八荣八耻,内容与我们小学的“五爱”似乎有非常大的关系
以热爱祖国为荣 以危害祖国为耻 爱社国
以服务人民为荣 以背离人民为耻 爱人民
以崇尚科学为荣 以愚昧无知为耻 爱科学
以辛勤劳动为荣 以好逸恶劳为耻 爱劳动
以团结互助为荣 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 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 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 以骄奢淫逸为耻
五爱里还有一个“爱社会主义”,不过现在已经不流行了,因为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定义一直在改变,当然对此也就避而不谈的好
而以下是《小学生守则》的内容,大家自己核对一下,与八荣八耻的内容:
中小学生守则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2、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社会公德。

3、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勤思好问,乐于探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的活动。

4、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锻炼身体,讲究卫生。

5、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生活习惯文明健康。

6、积极参加劳动,勤俭朴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

7、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礼貌待人。

8、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关心他人。

9、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知错就改,有责任心。

10、热爱大自然,爱护生活环境。

多了我就不说了。

没能力危害祖国,没理由背离人民,
没资本好逸恶劳,没本事损人利己,
没机会见利忘义,没胆量违法乱纪,
没钞票骄奢淫逸,只好愚昧无知了!

说的好啊,难得糊涂!

经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