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方天空下

i am not a man of too many faces,the mask i wear is one...

Avatar

HEARTBROKEN SHOOTER

今天对于Matthew Emmons来说无疑是遗憾和无奈的。

面对这样的事实,有人欢喜、有人悲伤、有人冷嘲热讽。很多人认为很可惜他没有在四年后证明自己(奥运金牌就是证明么?)。但这并不能否定他是世界顶尖的选手。

也许上帝再次和他开了个玩笑吧。

不过同样令我遗憾的还有我们的解说员和冠军。

比赛结束后,镜头切回演播室再切回赛场的时候,我听到这样的解说:“专业的选手一定要出色的心理素质,只能说Emmons是出色的选手,但不是专业的。”(原话我不记得了,大概是这个意思)。这位解说果然“专业”,后面对我们冠军的吹嘘我就没有再听下去了。

赛后央视记者采访我们的冠军,我仅仅听到了“组织”的支持、教练的教导、帮助这样的“废话”,遗憾的是我没能听到对于对手失误的惋惜。也许其他场合会有吧。估计是太激动了

只差一点运气、希望Emmons坚持下去。

题外话,中国运动员的压力很大。因为“不拿冠军就是狗屎”这样的观念在中国似乎比较普遍,Niniane的这篇blog很生动的说明了这个问题。

这个冠军的获奖感言确实很怂~看不下去

今天程菲的表现就彻底的体现了在这种“不拿冠军就是狗屎”的观念下运动员的压力。一个20岁小姑娘要承受那么大的压力,……然后这个就是所谓的“不专业”

中国一贯如此。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