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北方天空下

i am not a man of too many faces,the mask i wear is one...

Avatar

Windows7图形性能改进

原文来自E7blog:http://blogs.msdn.com/e7/archive/2009/04/25/engineering-windows-7-for-graphics-performance.aspx
对于图形性能的优化做了两个方面的调整:
1.对内核GDI模块的并发操作进行优化:
旧版本windows中:任意时刻只允许一个程序进行图形渲染[通过一个全局lock],这导致的一个问题是,如果A进程Lock后由于某些原因失去响应,则会导致后去一些列的桌面窗口响应速度变慢
win7中:去掉了这个全局独占式的锁,采用了一些列细粒度的锁从而允许多个进程进行并发的图像渲染
带来的改进效果是:图像绘制的程序越多的时,win7比旧版windows性能改善越明显,多核心CPU比单核性能更好。

2.减少窗口管理器组件的内存占用:
旧版本windows中:窗口管理组件要维护两块内存(一样的内存),一个用于图形显卡驱动进行使用(Video),一个用于CPU直接进行GDI操作(System)[无硬件显示加速的情况],这导致窗口越多,内存消耗越大,最终会导致图形性能下降;
win7中:去掉了system这块的内存拷贝(窗口管理器内存占用减半),GDI操作绝大多数都交给显示驱动来完成[硬件加速]。
带来的改进效果是:窗口越多的情况下,win7相比旧版windows改善越明显,由于系统内存占用的减少,在多屏显示,集成显卡的环境中win7的图形性能提升更明显。

你实际使用感觉呢?

目前感觉休眠和唤醒速度很快(电源管理也有改进)
总体感觉很流畅的,用户交互不错。目前我还没装游戏,其他效果全开感觉还是不错的。内存的占用确实也低一些。UAC开倒数第二档,比较少扰民了。
继续体验中。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