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日志

健康活到100岁!

Avatar

修仙乃逆天行事

美国公司会给重要员工配手机,不同的是老外一般会再持有一部私人手机。听说伦敦也是这样的。不由觉得老外真自觉真共产党嘿,公私分明啊。但仔细一想没啥,该习惯是来源于私私分明。人类社会自古以来别人的东西未经主人允许不能拿,否则是偷是抢,放之四海皆准。我想歪了只是因为中国属于公家的东西比美国多,美国大部分东西都是私有的。
公司里有点儿可有可无的买罐装饮料给职员喝的小福利,先前负责的同事勤劳些,基本保证不断供。后来换了个同事懒点儿,基本上一周才进一次货,48罐。如此紧俏连我这号称已戒甜饮料的都忍不住来了就喝一罐,只见箱中的饮料以猪八戒吃馒头的速度就没了,还看不着是谁喝的。举这个无聊的小事只是想说不分人种,不分国别,总有些人性是相同的,是大部分人都有的,比方说不吃饭就饿,男人喜欢女人,公家或东家的东西随便用却又紧俏时很多人会抢着用。
不同的是对待人性的方法和态度。例如,美国人从立国起就坚决不信有集权有公家的地方会没有权力滥用没有腐败;基本政治理念是:只要政府(公家)坐大,没招儿,必对人民不利。所以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里才确定人民持枪的权力是基本人权,那是为了政府变坏时人民有能力推翻它(奥巴马也没梦见过能修宪禁枪好不好,他只是提议加强管制)。中国人从立国起就完全颠覆美国人的认知,坚决相信共产党人带领大家组建公家就没问题。中国公家很大,但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公私分明(大公无私是不是有点儿难啊,暂不用该词)。而且共产党人做到了,我们知道刘青山,张子善被枪决,我们知道北京八大胡同被査封……必须说的是,当前的八项规定,群众路线就是共产党人的一贯作风,立国之本。
逆人性很难的;不信可看看逆人性行事的《凡人修仙传》,已完本,还不错。
写字的人都手贱,给《凡人》做个广告,却要写这许多多余的话。

内什么,这都是乃一字一句原创的?

为啥回帖看不到

陈述事实而已,非原创。

楼主成功让我对这本书产生了兴趣

楼主成功让我对这本书产生了兴趣

若说打发时间的书,间客又比凡人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