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日志

健康活到100岁!

Avatar

顿悟!

今天又顿悟了一把,唉。
记得上次这种感觉是去年考不考CPA的取舍。忽然想,已经结婚了。如果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当前捷径是帮老婆找份儿稳妥的工作。CPA我失业了再考都来得及啊!立刻决定不考了。至今认为这个决定是对的。那个考试我不喜欢,并且占用我太多时间,严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并且建行的CPA那么多,有什么用?
考试只是改变生活的一种手段而已。考试考惯了,觉得不考试就没了追求似的,幼稚,想不开啊!迄今为止,考试给我带来的好处如下:使自己具有了较好的考试能力;考入了BITI:(,其中的优点是让我认识了一批优秀的人并从中获益匪浅(虽然我很为出身背心而伤神不甘,可又总以biti为傲,和中国最高分数线的一点点差距,形成的这叫矛盾的对立统一可以吗?),副作用是对信心的打击很大而且还是许久之后才意识到;通过GRE的玩命儿和TOEFL、六级的轻松,使我意识到拼搏的乐趣,信心倍增,终身难忘,副作用是对考试形成病态依赖,上瘾了;再一个好处,进入建行;在建行前两年无所事事的日子里消磨时光,觉得自己还傻充实蛮上进,另外没陪xm玩儿成全了ly,大好事一件。副作用很难判断,是否错过了别的东西,唉,反正逝者已矣。
感谢考试,我用20年的光阴体验着她。比我认识我老婆的时间还长四年。
今天我才意识到她和英语一样,只是个工具而已。她已经并不是我必须完成的义务,不是我的负担。她只是学习的美好过程,我已经到了应该享受她的时候了。并且我已工作,我已娶妻,也到了应该证明我除了考试,还会干点儿别的事儿的时候了。现在才知道这一点,真tm是个幼稚的好学生。不过,学校的学习环境好好哦,不抓紧时间学习是可惜的。
大学的时候选择考G这条路时很清醒,虽然看得很短,但是我知道我不喜欢玩儿编程,可我需要证明自己,人是需要寄托(GRE和TOEFL)的,这一语双关的话我至今很认同。考G是我活这么大最看重的一次考试,也是考试给我最大的一次好处,感谢。申请出国的时候也很清醒,已经走到这一步,觉得考研是很丢份儿的事儿(错),出国多洋啊。而且本来又是内心喜欢安静的人,打算出国去种地,男耕女织一生算了。于是就开始不紧不慢的申请,虽然不喜欢CS,要是有全奖我也就认命了。干自己并不想干的事儿,真是没什么激情。(所以做事儿一定要做好战前动员。)非常感谢刘老师,提醒我找工作,并给了我去中科院实习的机会。真是运气,进了建行。
至今还记得中科院虎老师的话,你现在的状态是考一个清华、北大或中科院的研究生然后出国。真得很有道理。可是当时我只是想凭背心拿全奖才出国,大懒人想得真是美啊。不想上研,因为我搞计算机没天分,又不愿吃苦,从而没出路,这叫自己的事儿自己清楚。归根到底,是上大学的时候要选好专业,太tm重要了。我应该做的是换个专业,考研,然后再看路,如果没找到工作的话,也许。对了,其实我要没考G,估计就考北大的MIS了,想想也离了计算机还不错。本科学学计算机挺好的,至少工作了在一帮文科生中还显得会两手,哈哈。这个问题以后再讨论。不是今儿晚主要解决的问题。
工作时凭大学之余烈拿了个会计证赫赫,然后请了一个月的假期竟然用来考一门CPA的会计,真是暴殄天物。不过也算多了一次人生经历,也可以说我也考过CPA云云,只是后来不想考了,呵呵。
今晚以前呢:仍保留学生时代不切实际的想法,总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啊,可能还会出国啊,什么的。可是今晚呢,忽然意识到已经找到自己还满意的工作了,也娶老婆了,应该扎根中国,享受生活了。总是跟人说,我也堕落到考研的份儿上了,这个想法是有问题的。混个学位,认识一批人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儿啊!而且要学习要学习,要主动的学习。既然决定扎根中国,享受生活了,也不用觉得今年考不上就又浪费一年了。除了考试,还有许多许多更具价值的事情可以做啊。健康好身体,朋友强人脉都重要。
这算是战前动员吧也,加油!


谦恭和思考着学习

想来上次是去错了地方,
才找到你的窝,哈,你比我想象的上进多了,好小孩一个。还有又开始学打乒乓了,顺便也“提高”了下,呵呵

竟然会找错地方。明天开始上班了。
自己已经意识到数学要多做题。苦于没有时间就放弃了。这是不对的。导致后期很被动。

是啊,有篇孤零零的叫“W君”的文章在上边,写的还不赖,还想果然是马同学的文笔啊。要不你用GOOGLE搜下,定会见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