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ilverghost

世界可以想象,世界可以创造

Avatar

一个不错的H.323互连网视频和音频通讯协议



H.323的应用
IP电话和可视电话,
CTI(电脑话务集成)
INTRANET和INTERNET商务会议
远程教学,远程医疗,支持和服务应用
视频会议服务和计费应用
保安系统
音频/视频电子邮件,音频/视频广播,视频点播

H.323的特点
H.323被设计成运行在通用的网络体系结构之上。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及带宽管理技术的进步,基于H.323的解决方案将能获得这些进步所带来的好处。并且H.323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硬件和操作系统,H.323兼容的平台可以有多种规格和类型,包括支持视频的个人计算机。

H.323构建的网络组件
终端(Terminal)
在基于IP的网络上是一个客户端点。它需要支持下面3项功能:支持信令和控制,即支持H.245(有关通道使用和通道能力的复杂协议)和H.225(一个类似Q.931的呼叫信令收发和建立协议)以及RAS(定义在H.225,用于终端与网守通信协议);支持实时通信,即支持RTP/RTCP(一个对声频和视频信息包顺序处理的协议);支持编码,即传前压缩,收后进行解压缩。为互操作性,每个H.323终端需支持Q.711,其它的编码方式作为选项。
网关(Gateway)
提供在包交换网络和电路交换网络(SCN,Switch Circuit Network)之间的一个连接。
关守(Gatekeeper)
在H.323系统中是可选的,但如果出现,它们就具有某些强制性的功能,网守完成地址翻译、接纳控制、带宽控制、域管理4个必须功能。网守还支持呼叫控制信令、呼叫鉴权、带宽管理和呼叫管理4个可选的功能。当一个H.323系统中有网守时,所有类型的端用户在建立一次呼叫之前都需要到网守登录并获得它的许可。
多点控制单元(Multipoint Control Unit)
多点控制单元支持3个以上的端用户进行会话。典型的MCU包括一个多点控制器(MC)和若干个(也可以没有)多点处理器(MP)。MC提供控制功能,如终端之间的协商,决定处理话音或视频共有的能力。MP完成会话中的媒体流的处理,如话音的混合、话音/视频交换。

Hinweis:
H.320,在窄带可视电话系统和终端上进行多媒体通信地标准;
H.321,在B-ISDN上进行多媒体通信地标准;
H.322,在有QoS保证地局域网上进行多媒体通信地标准;
H.323,在无QoS保证地包交换网络上进行多媒体通信地标准;
H.324,在低比特率通信终端(PSTN和无线网络)上进行多媒体通信地标准。

为什么不错?

323?窄带?

不好意思啊,没有编辑完成就发不了,抱歉,抱歉

可以保存为草稿的

手一哆嗦,就发表了

看不懂,鉴定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