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ilverghost

世界可以想象,世界可以创造

Avatar

中国外债减免史  

2000年10月,在中非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首次宣布在两年内减免32个非洲国家总额达100亿人民币的债务。

在2005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白皮书中指出,截至2005年,中国已减免了44个发展中国家总计198笔价值约166亿元人民币对华债务。

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再次宣布将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33个非洲重债穷国及最不发达国家截止2005年底的对华到期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2007年5月,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开幕,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时透露,中国累计已免除非洲国家欠华债务109亿元,目前已承诺并正在办理的免债还有一百多亿元。

2009年3月,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问题特别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宣布中国政府将承诺向阿富汗提供的7500万美元优惠贷款全部转为无偿援助。

2010年2月,中国国务院批准了减免伊拉克欠华债务的80%。伊拉克欠华债务总额为85亿美元,也即中国政府此次减免债务约为68亿美元。

2010年8月,央视新闻联播同时出现两条新闻:一、为支持俄罗斯抗灾,中国将捐赠1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物资,空运送往俄国;二、甘肃舟曲缺乏饮用水和方便面,政府号召大家积极捐款。

哥们儿你那个二维码太大了点吧

对外要脸不要钱,对内除了要钱别的都不要

二维码 是图片

它再不倒,我们迟早死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