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ilverghost

世界可以想象,世界可以创造

Avatar

文化的断想

文化是人类历史发展的社会性产物,也就是说,没有人,历史,社会也就没有文化,这是文化的结构组成。在时间上文化即表示过去,也体现现在,即对文化的继承和延续。我们常常将自己誉为炎黄子孙,夸赞我们有五千年的悠悠文化,自诩为四大文明古国唯一一个没有灭亡的文明...

错,错,错...至少大陆的中国人不配称为炎黄子孙,无论在文化的结构组成,还是对文化的传承上我们都没有做到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我们虽然住在炎黄的土地上,但干的是欺世盗名的事情。

人,其实人很简单,只要在这片文化的土地上的人就应该是这个文化的组成部分,但是记住,这个人是所有人,而不是一个人两个人,更不是几个人或者一些人可以代表的。

历史,即承认历史,认识历史,以史为鉴,这样才可以在未来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我们承认历史么?我们学习历史么?我们以史为鉴么?

社会,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要是大陆的中国人,无论你是什么阶级,你会对陌生的人打招呼么?你会帮助陌生的中国人么?你会相信的周围的人么?君子之交淡如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基本的中国上古文化,有那个体现在当今的中国人与人之间。贯穿社会主流的是尔虞我诈,虚假,欺骗的关系流淌在每个人之间.

所以,中国的文化至少在大陆已经断绝,除了过几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会说被简化的汉字就说自己是炎黄子孙,中华文化,这也太不知廉耻了.

中华文化已亡于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