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ilverghost

世界可以想象,世界可以创造

Avatar

解释一下"竞价排名"

昨天一位朋友说到google搜索的排名跟其他所有的搜索网站的排名方式是一样的都是竞价排名,即是交钱就可以排名靠前,我当时解释道google并不是竞价排名,但是没有有力的证据,特此发表文章解释何谓“竞价排名”,google到底是怎样排名。
比较对象google 和 百度(baidu)
首先google的搜索不是竞价排名,证据:http://www.google.com/corporate/tech.html
关键字:我们不会以手动方式为网站指定关键字,也不会操纵任何网站在我们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其次baidu的搜索时竞价排名,证据:http://jingjia.baidu.com/service.html#tab=2
关键字:企业的推广信息展现在关键词对应的搜索结果页

提问:google到底有没有竞价排名的服务
回答:有,但是不是搜索服务。Adwords是google的一个服务项目就是广告服务,即在搜索之后在搜索结果的右侧出现的广告列是竞价排名,即交钱就可以在那里出现相应的搜索结果,即为google PPC,证据:http://adwords.google.com/support/aw/bin/answer.py?hl=en&answer=14185


baidu的竞价排名流程


google的PPC

别跟搞竞价排名的人浪费时间……

同楼上,我一般不和被洗头的人解释。解释不通。

不要这样,大家都应该相互理解,至少争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