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ilverghost

世界可以想象,世界可以创造

Avatar

我们民族中卑鄙的败类

中国是个人口大国,人口比例达到20%,虽然庞大的人口消耗着地球的大量资源,由于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不平衡,中国人用自己的劳动方式来为世界做出贡献,那就是压低自己的劳动成本,及同样干一件事情,我中国人所要的工资比世界绝大部分人要的低,这样就迫使了世界产品的物价下降,让绝大多数地球人过上了幸福的廉价生活,Okay,从表面上看来我们做了一件造福全世界的事情,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中国人的做法并不买账,反而成天让人民币升值,这从表面上造成一种现象,好像全世界人民都在欺负中国人一样,但实际会有更深层的问题。
对于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来说,我们在自己的国内市场并没有过多的感受到我们的劳动成本被压低,这个前提是物价没有上涨的情况下,因为我们还是1块钱买两个馒头,但是这仅仅是买馒头,馒头中国人能做,而且都会做。但是如果你买世界流通的高科技产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很贵!!!因为高科技的劳动不是中国人能做出来的,所以我们就得出结论,资本主义国家实行科技垄断,故意抬高价钱!错,价钱并不高,德国为例,德国人的平均工资能拿到1,500euro相当于13,500人民币,Iphone手机是很贵的电子消费产品700euro左右,工资的50%可以买到,你中国人的工资呢??正常人三个月不吃不喝才能买的起,因为Iphone的市场定价几乎是全世界都一样,所以不存在剥削中国人的问题。那为什么我们中国人会买不起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把我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本降低,导致低科技产品的价格全世界普遍偏低,造成中国产品的单一垄断,而在高科技产品的领域,全世界人民都是按照正常的生产和消费标准定价,所以我们用自己压低的低科技产品成本所获得的利润去衡量高科技产品的价值,当然会感觉一个可以接受的产品价格变高,如果我们中国人不消费高科技产品的话,这样的差异我们根本体会不到,因为我们不需要Iphone,但是全球市场经济的分配已经不是那个自给自足的年代了,谁都离不开谁,高科技消费是必然的,中国人也逃不掉。按照正常的经营角度来说,我这个行业越做挣钱越慢,而且辛辛苦苦消耗大多数人力挣钱比不上别人开发个高科技产品,一般商家都会面临三个选择,一是投资,二是自己转型提高低科技产品的附加值,三是降低成本,前两种做法是可以推荐的,但第三种做法是非常不人道的,降低成本,使利润空间增大,在原材料不变的情况下,降低成本的办法,一是降低工人劳动成本,二是裁员,提高生产效率,让没有被裁掉的工人干裁掉工人的活,无论怎样第三种做法都会使工人受到严重的打击,但是中国社会的特点决定了降低成本是可行的,因为工人不敢说不满,不满走人,会有更多生活没有着落的人填补低成本的空白。所以低成本的劳作方式在中国20年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对于世界人民来说,中国的低成本产品的倾销行为,会导致世界其他从事相同低成本劳动的国家或地区全部倒闭,老外各个不是神仙,所以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会从事这种低成本的行业,但是倒闭面临失业,失业面临各种社会问题,所以民众对政府施压,导致外国政府批评中国政府的现象出现。
所以我们压低劳动力的这种做法,对中国普通劳动人和世界劳动人民都没有好处,为什么还继续下去呢??因为这种方式对一些特权人士是有好处的,一是政府,二是一些跟政府有关系的人,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快速聚集资金,而且对此不承担对人民任何的义务,比如医疗,福利,将这种人民应该有的利益剥夺压榨,并且用更恐怖的手段来要挟人民,不让反抗,这种行为已经被中国的所谓的『主流社会』所接受,而执行,纵容和协助这种残酷的生产关系的人,就是我们民族中的败类

赞原创!

所以中国网评员只能拿5毛,美国的估计能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