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你将像猴子似的被人取笑……

人何必要活上100年呢?一点也没有必要。

这件事想当初是这样的:真主在给所有的动物分寿命,它们各得50年,够了。

可是人来得最晚,真主那里只剩下25年没分了……

人有点生气,因为太少了!真主说:够了。人却说:太少!于是真主就说,那你自己去问好了,要是谁有多余的,也许会给你。人便去打听,他碰见马,对它说,‘喂,马啊,给我的寿命太少。你就让点给我吧。’马说:‘好吧,你拿25年去。’人继续往前走,迎面见到狗。‘喂,狗啊,你把寿命让点给我吧!’狗说:‘行啊,给你25年!’人又往前走,碰见了猴子。他从猴子那里也要了25年。

他回到真主那里。真主对他说:‘好啦,这是你自己决定的:最初的25年你将过人的生活;第二个25年你将像马一样干活;第三个25年你将像狗那样乱叫;还剩下的那25年么,你将像猴子似的被人取笑……’

他离开她那里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想,觉得自己正走在两大永恒范畴之间。一边是注定死亡者的名单,一边是永久性的流放。永久性的,像星辰一样。像银河一样。


索尔仁尼琴《癌症楼》

呃,我将开始像马一样干活了

还能做几天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