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烂苹果

lost in Beijing is rubbish!

同意!

昨天刚看,严重同意!

我也看了,相当同意

没看且不打算看。

《苹果》是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黑色幽默影片,故事讲述一次偶然发生且充满争议的“强奸/通奸”事件,导致梁家辉和妻子金燕玲以及范冰冰和丈夫佟大为两个贫富家庭之间爆发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矛盾冲突和感情错位的戏剧性故事。

幕后制作:
  为参赛柏林经过五轮审查

  《苹果》片名原为《迷失北京》,但审片委员会认为北京是一个有政治意味的词,不能用。片中有一个配角的戏,是一个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小女孩,后来做了妓女,这条线被整个拿掉。审片委员会认为一个乡下的女孩,应该很正直,怎么能堕落呢?戏里有一段是她喝醉了,说:“北京这么大,怎么就容不下我?”这句话都让他们觉得不是很舒服。


  原来的主要人物是四个:洗脚妹苹果、擦玻璃的佟大为、洗脚城老板梁家辉、老板娘金铃,金铃的戏被删得差不多没了。人物关系变了,原来的那些辅线都没有了,只剩范冰冰、佟大为和梁家辉他们三个人间的关系。很多辅线的人物,他其实对丰富和衬托主要角色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现在人物关系就弱了很多。


  李玉:接受这个结果,不是困难,是痛!没有办法,我只能坚持到现在,要不就别在中国做电影了。我要接受这种挑战和伤痛。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故事还在,我的观点还在,如果能在国内上映,我还是希望能看到国内观众的反应。


  我拿到第一审的意见时上就哭了。当时想,要不我就做地下导演吧,或者我就这样出去,禁五年就五年,我还可以做点其他的事情。但是,唉,国家就像父母,这是无奈的现实。而且还有很多客观条件,制片人的回收什么的,我考虑了很久,觉得那就做牺牲吧。最后一共改了五十多处。


  中国年轻导演都面对问题。投资的时候找不到资金,拍摄之后面对审查,审查之后就是市场。再优秀的导演都要面对,你看像贾樟柯,可能也就是吸引资金的那一步容易一点。这是现在中国的整个电影环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