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献血了~~~|voluntary blood donation

总算献了一把血~~

很早就想去献血了,但一直加班,没时间,今天难得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还不用加班,俺和老婆在杨家坪步行街悠哉悠哉的逛着,看见血液中心的大白车横在路上,呵呵,机会来了。

车外支着遮阳篷,两张桌子后面是两位女医生,先让俺填表

正面是个人资料和医生体检意见,背面是一串既往病史和不适合献血的症状,需要在后面方框里打上对号或者叉叉,一路叉下来,sign上签名,交给医生

她接过表,目测了一下俺,要俺填体重,还说俺有70kg吧,呃,俺还是很厚道的,填了75……呵呵,希望家里险些被我踩烂了的称不会介意……

之后表被医生填了几项,就丢给另外一个医生给我做前期检查,要俺伸出右手中指……凸-_-凸

刺、挤、抹后,俺的血就分别进了血型和乙肝检测试纸上,几分钟后,手指还在作痛,医生把几张条码往我的登记表上一粘,让俺上车。

采血车外间一位男医生让俺先在外间坐一会儿,里间位置满了,俺刚坐下,里间就喊有空位了,原来有位老伯的胳膊不是很配合,找不到血管……-_-!!

脱衣、撸袖子、抓紧拳头,胳膊上被勒了一条胶皮带,针管刷就插进来了,血液咻就溜出去了……不停的做抓手松手的动作……几分钟后,搞定,400cc的血就流进了血袋。某一天会流进某人的身体里。

领了献血证和纪念品(500cc洗衣液和250cc早餐奶,都是液体哈,赚了……),按着胳膊走出采血车,本次光荣的失血之旅宣告结束鸟~~~~

毛,光荣啊……上天保佑你家宝宝健健康康茁壮成长!
你不知道我干什么滴?!不会吧……

我是不知道你到底是啥子career?

表扬一下

毛,刘小枫的签名还在《现代性绪论》滴扉页上面,难不成你用一张纸签滴?就掉啦?那个笨蛋电影很傻哈,不动脑筋就是好,哗哗的时间就过鸟……

大哥你可以的,我大学期间献过一次~~~是多少CC不记得了……

册子婆婆,俺当年确实上把刘小枫的讲义拿去签名的……

可惜了,估计以后再没有机会见到他了吧。

BTW,刘小枫给我的感觉很象王蒙《青狐》里的杨巨艇。

其实俺去献血是有原因地~~~~

俺老婆万一需要剖产,呵呵,是可以免费用血地~~~

怎么现在生孩子好像都得剖腹了?!

前置胎盘,如果顺产的话可能会引发大出血。

呵呵,小毛,现在剖腹基本不用输血,到是顺产有可能。最新消息,顺产过程产生大量的催产素,有利于保护胎儿大脑。

呵呵,先储备起么,我们都想顺产,但得看医生让不让:D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