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八一八几个牛X的国外药企

转贴的哈,不是我八的。

辉瑞(Pfizer Pharmaceuticals Ltd )——新辉瑞是由老辉瑞公司和法玛西亚普强(也有译为法玛克普强)公司携手创立的一家拥有空前规模、广泛的产品治疗领域和产品系列的全球药业巨擘。新辉瑞公司包括三个业务领域:医药保健、动物保健、以及消费者保健品。大家熟知的著名产品枸橼酸西地那非就是常能提起的伟哥(中文商品名:万艾可),干什么用的大家心里明白,我就不说了。哈哈!


安万特(Aventis Pharma)——由德国的赫司特(Hoechst)公司与法国的罗纳普朗克(Rhone-Poulenc)公司合并而创建的巨型公司。部门包括:Aventis Pharma AG(处方药) Aventis Pasteur(疫苗)Aventis Behring(蛋白治疗剂)Dade Behring(诊断用品)。
葛兰素史克(Glaox smithkline)——是一家以研究为中心的公司。是老牌的制药业巨头Glaox与史克比切姆公司合并而成。
默克(Merck)——确切的说公司的名称应该是MSD,即大家熟知的默沙东(Merck sharp&Dohme),大名鼎鼎的“万络”就是这个公司的产品。另外德国也有一家叫默克的医药企业德文名称Merck KGaA,建立于1647年,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医药产品也有一些。从年龄上推算一下也知道德国的默克是MSD的老祖宗。

强生(Johnson&Johnson)——一家世界上最大的,最具综合性的医疗保健产品的生产集团,它为消费品、制药业及专业用品市场提供服务。他的儿子大家肯定特别熟悉,就是杨森。

诺华(Novartis Pharma Ltd)——瑞士的跨国医药集团。该公司目前在华分别在北京、上海等地建有四家企业。诺华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用营养品提供商之一。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harmaceutical Co Ltd)——英国的阿斯利康是由阿斯特拉和捷利康合并形成的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后盾, 致力于研制、开发、生产和营销优越的产品,在心血管、消化、麻醉、肿瘤、呼吸五大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公司设在无锡的制药企业是跨国制药企业在华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罗氏(F.Hoffmann-La Roche Ltd)——确切的说应该叫豪夫迈*罗氏公司,始创于1896年。瑞士的一家以科研开发为基础的跨国公司。最近传出该公司要在上海建立研发机构,成为罗氏远东太平洋地区的研发中心。这可不简单哟,是吹响了跨国医药企业向中国研发投资的号角。

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一般译成布迈-施贵宝的。布迈-施贵宝公司是美国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的从事医药保健及个人护理产品的多元化企业,其主要业务涵盖医药产品、日用消费品、营养品及医疗器械,已有100多年历史。

惠氏(Wyeth)——美国的惠氏公司是世界最大的以研究为基础制药和健康护理产品公司之一。总部在新泽西。这家公司除了出药品之外,婴儿奶粉也很地道。

礼来( Eli Lilly)——这是一家专门以研发、制造药品为主业的跨国医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礼来公司始建于1876年。致力于为全人类创造和提供以药物为基础的创新医疗保健方案,使人们生活过得根长久、更健康、更有活力。你要是心情不好,长期发帖郁闷,可以试试他的产品“百忧解”。

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Ltd)—— 雅培制药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医药保健产品公司,1888年在美国芝加哥创立。 产品主要包括药品、营养品、医院及诊断产品。

下面是我要着重介绍推崇的两家公司

安进(Amgen)——是由一群科学家和风险投资商于1980年创建的,属于世界医药行业的小字辈。创始人及首位CEO是由雅培公司跳槽过去的。80年代经营惨淡差点关门,通过公开发行股票才勉强度日。进入80年代后期走马换将,1988年由宾德尔接掌帅印后,大力加强产品研发,99年上市了Erythropoietin(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 商品名EPOGEN)——这就是现在所熟知的EPO,1991年第二个产品filgrastim(重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CSF 商品名NEUPOGEN)上市,用于放化疗后的升白。造福了无数血液透析患者和癌症化疗患者,也为公司带来了巨额的利润,公司也据此迅速发展壮大。只是当家的EPO命运坎坷,在最糟糕的时候为了从强生融资1900万就把EPO的所有海外销售给了强生才得以生存,没有这1900万也很可能就没有现在这个约千亿市值的巨大的家伙。现在这家世界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在2000年全球医药50强中排名21位。作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是丰厚的,若当年对Amgen公司投资100美元,那么10年后的今天投资者将获得近60倍的回报:5884美元!安进公司是当之无愧的国际生物技术公司的成功典范。
三共制药(SANKYO):日本第二大制药公司,主打产品:美百乐镇,乐松,阿斯美,博拿等,预计在2007年收购第一制药,成为日本第一大制药公司―――“第一三共”在今年初开始从事抗生素的销售,现行的各个产品操作方式类似于――安万特的前身“赫司特”既有活动又有费用。来势汹汹但又少了点欧美公司的大气,不过业内评价:三共在2007年会作为日本制药的先锋正式参与欧美药企在心血管及抗生素市场的竞争,代表的福利待遇会大面积提高。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