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又见一汪碧水——重庆人

[center]
新闻链接:西南大学200名班花系花竞选校园"林黛玉"(图)
[/center]

请诸位对画面中前面6个人型生物无视,请将焦点落在栏杆后面那一抹浓浓的藻绿。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应该是西南农业大学(现西南大学西农校区)的“荷花池”。

想当年,10年前,我们刚入校的时候,那个池塘就是如此“半亩方塘一鉴开,百杆嫩荷绿中来”。

9年前,99级的吉林老乡杜俊明还组织了个“清理荷花池”的活动,hoho,当时还得了个什么校内的奖,可惜啊,荷花池的藻绿,真真是“野人捞不尽,半日复更生”,如今小杜已是twins的爹,在重庆某地搞水利,不知还记得当年在这死水潭里搅泥的水利壮举?

这个荷花池历史悠久,大约比学校的校龄小10年左右,或者不到10年,反正是当年建校不久,领导们后面的办公楼里觉得楼下的荒山秃岭的太缺乏校园气息,一声令下,“X万青年X万军”的带动当年的大学生们,一举开拓了这片方塘和方塘后面的花园,花园的名字就叫“共青团花园”。当年的池塘是有暗流连接缙云山的,想当年也是清过的,只是不知何年何月,“问渠哪得青如许,为有源头水不来”了。

再说说前面这6个人型生物:

西农的校风一如该校的专业,朴实无华。如今有新风尚出现,是西农学子一大幸事啊。其影响堪比当年某某系某人跳楼事件,填补了该系历史空白,西农和西师的差距,为此又近了一步。
看到学校有此进步,当真该浮一大白。
------------------------------------------跑题的分割线-----------------------
南方周末曾有专题报道过,当年下乡知青返城潮,自云南始,在云南的知青中,以重庆知青最生猛!

重庆知青和成都知青年龄最小,但生性耿直,敢作敢为,特别是重庆知青,他们少年时就见识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武斗,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好斗性格,兵团好几次惊动云南省革委会和昆明军区的大械斗,都是由重庆知青发起的。

他们推倒了知青返城的第一面骨牌!

最近,重庆的司机们,似乎不经意间又推到了一面骨牌,似乎不经意间又一次带动了全国的风潮

重庆人,拽!

一池肥水啊……

为什么我数来数去只有5个人呢?

大部分重庆人到是都很乐观耿直
另外说校风如专业一样朴实无华好像不大对头吧,你们那个专业叫什么来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我所混迹的那个专业难道已经从外语系改成外语学院然后又改成文学院了?老师一代不如一代,名头越喊越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