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病毒报告----雨人请进

最近发现疑似U盘带来的病毒。

症状:

1.在双击U盘下的某个文件夹时,会弹出“缺少易语言”之类内容的对话框。

2.右键查看该文件夹的属性为“应用程序”,大小约为1.38M。

3.显示所有文件和隐藏文件后,会发现同名文件夹被设定为隐藏属性。

4.恭喜,你中毒了。

诊断:金山毒霸虽然在其弹出“缺少易语言”时会报警,但点击查看该病毒资料后,在金山病毒库文件资料库里找不到关于该病毒的信息。

病毒 2009-04-25 22:13:34 病毒在文件C:\DOCUME~1\NY\LOCALS~1\Temp\E_N4\eAPI.fne中 Win32.Troj.BHO.327680(木马程序) 处理成功(操作:删除)

处置:

1.虽然我安装了金山毒霸,但没有成功的阻止该病毒的发作,不但改了优盘上的文件夹属性,也改了我两个硬盘根目录下几个文件夹的属性。

2.把假文件删掉,去掉真文件夹的隐藏属性。

预防:

1.雨人兄弟来讲讲吧。

亡羊补牢:

1.杀软还是要删的,最起码病毒似乎没有侵害到我系统的核心,仅仅是隐藏了几个文件夹而已。

2.一旦发现有“易语言”的提示框,请一定检查刚刚双击的文件的属性是否是可执行程序。

3.照之前所说的,删吧。千万别格式化,不然真文件夹里的文件也洗白了。

总结:

见鬼了,金山也装了,还是付费的,每天自动升级更新。优盘的免疫也打开了,那病毒是咋个溜进来的?!!!

http://blog.sinzy.net/lamb/entry/19833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