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用ubuntu上http://web2.qq.com,登sinzy发blog

web2.qq效果很棒,我现在使用的是它内嵌的浏览器。

输入法是云输入,很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中文只能在QQ里输入,在网页上无法输入。

因为我的ubuntu特意装了个live版的,死活都没有输入法。

但是整体感觉还可以,貌似这就是网络操作系统了吧,呵呵。

http://web2.qq.com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live安装的原因,webqq的截图功能安装的firefox截图插件,在安装并重启浏览器之后,并没有成功,而是再次要求安装插件。

Live 版,直接光盘启动进入的那个?还是像个应用程序那样装在 Windows 下的 Wubi 版?

WebQQ2 就不评价了,典型的腾讯风格。


嗯,是live版,我把ubuntu直接装到了优盘上面,希望弄个随身带着走的ubuntu出来。

可惜现在还差很多。

虽然腾讯风格的不咋样,可是能够让我这等菜鸟不用去等待平均速度只有几k的更新源,

只要能上网,就可以输入中文,就可以上各种网站,除了不能偷菜,正常办公看股票什么的都可以。

我也讨厌腾讯的风格,可是毕竟现在是它先拿出了简单易用的解决方案。

有没有替代品?CK介绍一下?

嗯,我只是觉得,Ubuntu 本身已经是个完善的系统了,再进另外一个 “web OS”就没有什么必要。

关于中国的源我看到有人推荐 CN99,另外网易也提供了源。

看来我还是比较out了,

呵呵,有没有一种linux服务,能在winxp下检测机器硬件配置,并“照方抓药”的配置ubuntu相关的驱动程序、内核、UI等等程序,生成列表,并生成一个安装程序,打包成bt文件下载呢?

呵呵,懒人

没有。因为原理不同。Linux 对硬件的支持是直接由内核完成的,就是说没有 Windows 下的“驱动程序”的概念。一定要有的话,也多是针对网卡和显卡等等,一些由于厂商的封闭而无法良好支持的硬件。

我的经验是,至少 Ubuntu 这样的发行版已经90%没有硬件支持的问题了,只要不是太老的机器(2005 年以后的),都能即装即用。

主要还是软件替代的问题,国内的环境比较特殊,有些基本上很难弃用的 Windows 软件没法找到替代品,比如 QQ,迅雷,PP,淘宝插件等等,加上商业软件盗版很容易获得,所以普及 Linux 有困难。

但是好处也明显:百毒不侵 :)

其实你可以下次重装 Windows 的时候,给硬盘留一点空间不建立分区,然后在 Windows 装好之后直接再装 Ubuntu,不需要任何干预就能完美双启动而且不会影响 Win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