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WIN7家庭组和WINXP、NAS共享

让我先平抑一下激动的心情……

呼……

原状:
1、虽然设置了同一工作组名字,但是在WIN7这边的“家庭组”中,看不到XP的机器,也看不到NAS。
2、虽然WIN7有共享的文件夹,但是双击出现“无法访问******”错误。

郁闷之极……

翻了n多帖子,总算在几个帖子的帮助下,家庭组内见到了久违的XP和NAS

1、打开TCP/IP NetBIOS Helper 服务。

TCP/IP NetBIOS Helper
XP 访问共享并不需要该服务,所以长期一直禁用该服务未见异常。然而 Win7 需要,所以在禁用了 Win7 的 TCP/IP NetBIOS Helper 服务的情况下连自己的共享都不能访问,同样也无法访问禁用了 TCP/IP NetBIOS Helper 服务的 XP 。要用 Win7 去访问主机上的共享资源,必须要在服务端开启 TCP/IP NetBIOS Helper 服务。

原帖链接

打开之后,至少可以打开WIN7自己共享的文件夹了。

2、在本地安全策略中将“LAN管理者身份验证级别”改为“发送LM和NTLM-如果已协商,则使用NTLMv2会话安全”

默认情况下,Windows 7无法正常访问NAS或者Samba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原因在于从Vista开始,微软默认只采用NTLM v2协议的认证回应消息了,而目前的NAS系统和Samba还只支持LM或者NTLM。
  解决办法:修改本地安全策略或直接修改注册表
  修改本地安全策略
  1)运行secpol.msc 
2) 修改“网络安全:LAN管理者身份验证级别”值为“发送LM和NTLM-如果已协商,则使用NTLMv2会话安全”

  修改注册表
  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下的LmCompatibilityLevel的值为1。

原文链接

搞定了,现在可以看到家庭组中有了其他机器,也能打开共享文件夹了。

看不懂了都……我现在最习惯的是 Dropbox 云端同步,如果有这样的局域网软件就好啦。

Windows设计太复杂了,一个文件共享还需要N个后台服务依存关系都启动
脑残
微软设计思路就是尽可能设计要复杂

呵呵,其实 Ubuntu 现在压根用不到这样的钻研精神的。考虑到国情,QQ 可以 Web 版,网银可以浦发,炒股有大智慧 Flash 版,还不怕病毒流氓。

小毛弃暗投明吧~

是该考虑一下了

恩,linnux的确是不错

转走了技术达人http://bangpai.taobao.com/group/835522.htm转到taobao帮派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