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加粉

加粉及其他- -


我们教研室的激光打印机没有粉了,打印的稿件总是半面,中午饭饱,于是和老大一起到电脑市场去换粉,不想到听了些议论,同发了些感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趣味。
本来加粉之前我是问过的,可是拿着硒鼓到处一问,都没有上次那个价了,而且价格参差不齐,说有进口的,国产的之分,总之说得人无所适从。最后还是选了一个较为相熟的老板,谈好价格,他便捣鼓起来。
我是个闲不住得人,便和他聊起来,打印机商家买在耗材,这我是知道的。可老板说,这还是中国人穷的问题。说着说着我便来了兴趣。
他说,美国人从来都是不给打印机里加粉,一般是现用完现淘汰,弃之不顾,颇有点富人的那种不在乎。
日本人也不加粉,他们主要在纸张上做文章,节省纸张,自然节省了用墨,而且日本人一般是将废弃的打印机回收的,以便再生产,所以他们一般也是只用一次便有销售商回收,自然没有必要再加粉。总之,日本人过得是有计划的生活,毕竟是国家资源少啊。
只有中国人用打印机加粉,而且一加就是好几次,真的希望这打印机能用一辈子。其实,一个打印机最多也就只能打五六千张纸,
我插了一句,我们的打印机买的时候说能打一万张,老板笑了,我知道这里免有文章,说实话,用了这长时间,确实还没见过那个打印机能打够一万张的。
中国人是该省的地方不省,你见过谁节约公家的墨粉和纸张吗?日本人人家的资源少,要是人人都换多一次墨粉,多浪费一张纸,就少了许多资源。日本人爱把打印机生产和营销弄到中国,一是可以用中国的资源,二是中国人穷,就不知道节约资源这个事,看起来好像是省了钱,但其实把资源浪费了。
老板说这是他出国留学的大哥告诉他的,老板这人可以就用一颗钉子开粉盒。 我不知该信他不。

http://www.blogdriver.com/service/tb.do?diaryID=190518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