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迟早

老板要求28日前上交实验记录本和开题报告

迟早要交的,躲是躲不掉了。

实验记录我记的还算全,不用像其它兄弟们那样费死牛劲恶补了。

开题报告可是有点郁闷,至今没弄出来呢,哎呀呀……

--------------
自从5月份真正开始CD154转基因小鼠以来,

就没有顺当过……

1。5月23日质粒到货,大规模培养居然空无一菌!——一楼的大型气浴摇床温度不准,细菌都热死了……

2。大规模抽提的质粒DNA切不开,又是换酶又是换体系的,又是本校发贴求助又是跑丁香园喊救命的——原来提取质粒DNA时有菌液残留,影响酶的活力!

3。载体DNA终于线性化完成,开始显微注射了!——老鼠的质量又因为管理不善伙食下降而差得不得了,导致胚胎在体外活不过4个小时!这还做个球?——搬实验室吧,到4楼用SPF小鼠去。

4。SPF小鼠好是好——永荣不认帐,不给钱……郁闷

5。好不容易把一大堆家当消毒灭菌的搬进了SPF实验室,费了快一个月的时间。

6。载体浓度过高,堵枪!

7。过滤稀释,不堵了啦。供体又出问题了,种公鼠不肯干事!一气之下,分三批把种公鼠换了个遍!

8。供体总算没问题了,胚胎质量和数量都稳定了,又没受体了!

9。豁出去了,毫无顾忌的丝毫不理会6元/只的高价,肆无忌惮的准备供体和受体,总算胚胎有得打有得移,却又传来近一个月所打的CD154载体基因溶液里没有DNA的噩耗!!

10。用前次保留的DNA高浓度液重新准备注射液,刚舒了一口气,注射针又用光了!续用的针是薄内壁的,注射胚胎时倒是不堵了,扎进胚胎里呼呼的,一会就把胚胎胀爆了!!重新调整参数……

目前仍在调整参数中……还剩不到2个星期了,能否得到阳性鼠,真是悬啊……

祈祷ing……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