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调查报告plan

免疫耐受、腺病毒、器官移植调查

1.腺病毒应用领域、方向、前景


2.器官移植市场调查

1)器官共享网 http://www.unos.org/

2)英国PPL公司 http://www.ppl-therapeutics.com/

3)活体移植网 http://www.transplantliving.org/

(四) 异种移植研究 由于供临床移植的器官严重缺乏,且使用人体器官供移植还存在各种伦理、法律问题,所以很久以来人们试图使用动物器官替代丧失功能的人体器官。到目前为止,器官移植研究中最看好的是转基因动物,猪是异种器官移植的主要研究目标。近年来,国外专家虽然通过基因敲除或转基因等方法培育出提供移植器官或组织的猪,但依然不能克服异种移植排斥反应。进入21 世纪以来,由于对异种移植超急性排斥反应的发生机制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等相关学科也得到飞速发展,因此有可能通过新的基因工程的手段对供体动物的某些关键基因进行修饰,使动物有可能作为人体异种移植的供体。
要将人抗排斥反应的相关基因转入动物并得到表达,首先要构件目的基因表达载体,载体主要包括目的基因序列、转录调控序列及标记基因等,然后将表达载体导入靶细胞。一般采用显微注射和转染的手段将抗排斥反应的人源基因转到异种器官上。显微注射是将外源DNA 溶液导入受精卵的雄原核内,然后再将受精卵植入假孕的动物体内,使其生长发育。出生的子代作DNA 检测筛选出转入基因整合和表达的子代。目前用此种方法已成功获得转入各种基因的小鼠和猪[18 ,19 ] 。
不少研究表明,动物所携带的微生物可通过异种移植而感染人类,某些病毒甚至可感染神经细胞。目前主要关注的问题是:
①动物病毒经移植物传染给患者;
②移植患者再将这些病毒在人群中传播。
于是一个新的名词“xenosis”应运而生,它专指人类经异种移植而感染或传播的疾病,即“异种移植感染”或简称“异种感染”

4)角膜移植

3. 相关法规调查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