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我和郑渊洁

我居然能七拐八歪的和郑渊洁扯上关系哦。

我和“樱吹雪”挺熟,我们在“天使禁猎区”相识并成了网下的朋友。

“樱吹雪”又曾经是“炎炎”的BBS上的风云人物,他们应该很熟吧,樱姐姐曾经给我提过的。至今那里还有人在穿着“樱吹雪”的马甲。

“炎炎”又和“郑亚旗”有过合作关系,并且在最新一期《南方周末》上对他有过评价。

“郑亚旗”是“郑渊洁”的儿子!(废话!)

就这么着,我和小时候喜爱的郑渊洁扯上了关系。

我——樱吹雪——炎炎——郑亚旗——郑渊洁

啥关系?

嗯……一、二、三、四、五……“五度关系”!仅此而已!

“六度理论”吧!?^_^

这个关系也就是个理论关系而已,实际上超出2度,我就玩不转了。

比如说到炎炎那里,呵呵,我知道炎炎,可炎炎知道我谁啊?!更别扯郑渊洁了。

当然从我——天魔——keso,只用了3度,还是让我感到有点虚荣的兴奋滴~~~

六度分隔,也不过如此罢了。

从“我——樱吹雪——炎炎——郑亚旗——郑渊洁”这条链中,没有一条完整的“共性线”把我们穿在一起。

我和樱吹雪之间应该属于“感情线”——复杂、难以说清的友情。我既不和她共事,也不和她同学,仅仅是在同一个BBS上认识,相互欣赏,成了朋友而已。(也许仅仅是我欣赏人家……T_T)

樱吹雪和炎炎之间是啥线呐?呃……不清楚。应该也是相互欣赏吧……

炎炎和郑亚旗之间应该是“共事线“

郑亚旗和郑渊洁之间……我昏,都”父子线“了!

所以说,我和郑渊洁之间,充其量算是”七拐八扭线“!

但是如果我带着某个目的想要和郑渊洁打交道的话,比如,我想要建立”影响我的名人cDNA文库“,需要郑渊洁这位给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带来莫大影响的名人的一些血液、头发或者组织,那这条线就有可能被串起来。

郑渊洁不会答应我这素不相识的毛头小子如此无理的要求的!

但如果郑亚旗给他老爹说我是他朋友炎炎的朋友(这朋友还是从樱吹雪那边拐来的,想让亚旗说这话,还得炎炎认我这个朋友,当然我希望樱姐姐能帮我搞定炎炎哈!),那老爷子可能就会答应哈!

例子肤浅了一点,但可能性是存在的。

”天下熙熙 本为利来 天下攘攘 本为利往 利来利往 熙熙攘攘“

这”利“未必是利益的利,也可以是”目的“。

有人说利用六度分隔,可以和比尔盖茨扯上关系,呵呵,那得看中间的四个关键人是谁。^_^

但比尔当年可是只用了一个关键人,就成为了世界首富!

大家都知道,比尔是靠着IBM的订单才成就了DOS的辉煌和日后的首富。

但是IBM当时号称”蓝色巨人“,各位董事都是很忙的主儿,繁忙程度绝对不亚于如今国内的教授啊博导什么的,哪有空聚到一起听比尔这个毛头小子侃大山啊?!

可是比尔就是得到了和他们见面的机会,并说服了他们采用MSDOS。

给他提供机会的,不是别人,正是比尔的母亲——IBM董事之一。

所以,关系无处不在,就看你能否抓住它并用”利“来把它们整合到一起!

一切,皆有可能!

哦,原来Bill的母亲这么厉害...
不是普通的家庭妇女阿...

我看到这样一则故事:1975年母亲节,比尔·盖茨给母亲寄了一张问候卡,这年他在哈佛大学读二年级,他在卡上写道:“我爱您!妈妈,你从来不说我比别的孩子差,你总在我干的事情里寻找值得赞扬的地方,我怀念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时光。”比尔·盖茨从母亲那儿得到了什么?得到了一分可能被许多母亲忽视的东西——赏识。

quote from:偶以前的贴

最近被人拉去6人行网站玩,那个网站就使用了这些"几度关系"关系的有意思的方式。

不错,现在越来越喜欢这个blog了~ 因为,小毛,你和我小时候有两个东西有巧合哦,成田和郑渊洁,^_^

不过最近发现比我大6岁的一个清华的哥哥在他大学毕业的时候竟然去买了《双星记》一套来来"怀旧",那是他初中的时候看的。^_^ I just feel blissful blissful~~~

活着真好活着真好~~

^_^

成田老师的作品在浪漫的同时充满了现实,既能反应真实生活又带给人希望。

我们不仅仅能在成田和郑渊洁上巧合哦~~

以后我也要多关注你的blog了,呵呵,指不定又发现啥巧合呐!

我现在非常希望攒足了钱去买一套港版的《3X3只眼》。

少年的时光总是值得回忆的。

评论已关闭